Toyota Gazoo Racing 與 Subaru 今(5)連袂發表旗下雙生車款──Toyota GR 86 與 Subaru BRZ。兩車基於相同平臺且採共同開發,但雙方強調兩車都各自具有不同的操駕感受。兩車都搭載 2.4 升水平對臥 4 缸自然進氣引擎,具有最大 235 匹馬力輸出,並延續後驅配置;在外觀僅有細節差異、內裝配置亦相同。

Toyota GR 86 預計將於秋季在日本上市,而 Subaru BRZ 則較早、將於夏季上市。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則預計在第四季將 GR 86 引進臺灣。

Toyota GR 86 與 Subaru BRZ 兩車基於相同平臺且採共同開發,但雙方強調兩車都各自具有不同的操駕感受。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則預計在第四季將 GR 86 引進臺灣。
廣  告

外觀流線設計,GR 86 與 BRZ 前保桿造型不同

Subaru BRZ 最早在去年 11 月以美規車型率先登場,而本次發表的日規車型與 Toyota GR 86 亦與美規無二致。在延續前代車款的低重心、窄車身設計基礎下,在外觀部分除了具有更著重空氣力學的流線設計外,全新設計的 LED 頭尾燈組亦帶來更亮眼的視覺效果。

相較於 Subaru BRZ 在前保感部分採用橫柵式格柵、兩側面積較大的進風口設計與黑色塗裝的前翼,Toyota GR 86 則是改採用蜂巢式格柵與一體式前翼,同時將兩側進風口面積縮小,在視覺呈現方面較為俐落。

Toyota GR 86 採用蜂巢式格柵與一體式前翼,同時將兩側進風口面積縮小,在視覺呈現方面較為俐落。

兩車在車尾部分造型一致,尾燈部分更是放大了 C 型尾燈,突出的 3D 立體造型加上尾廂一體成形的小鴨尾辨識度相當高,下方依舊配有標誌性的大口徑雙出排氣尾管。

原廠強調增加高張力鋼材使用比例與構造接著劑使用量和範圍,同時焊接距離與焊打點都全面提升來改善車身剛性,使得車身抗扭曲剛性大幅提昇 50%。並將鋁合金材質用於車頂、引擎蓋和前葉子板,消音器、座椅也改換材質以降低車身重量,提供更低的重心配置與增進操控穩定性。

兩車在車尾部分造型一致,突出的 3D 立體造型加上尾廂一體成形的小鴨尾辨識度相當高,下方依舊配有標誌性的大口徑雙出排氣尾管。

數位儀表導入,車內鋪陳實用為主

內裝部分,整體鋪陳概念與現行車款相同,中控臺由上而下依舊為空調出風口、中央螢幕、空調控制等,新車則是導入全新 7 吋數位儀表板搭配中央多媒體系統。安全配備部分,針對 6 速自排車型,則是都採用 Subaru EyeSight 智能駕駛安全輔助系統,具有全速域 ACC 主動車距維持等駕駛輔助功能。

中控臺由上而下依舊為空調出風口、中央螢幕、空調控制等,新車則是導入全新 7 吋數位儀表板搭配中央多媒體系統。
針對 6 速手自排車型,採用 Subaru EyeSight 智能駕駛安全輔助系統,具有全速域 ACC 主動車距維持等駕駛輔助功能。

Toyota D4-S 技術導入 Subaru Boxer 引擎

動力方面,這具 2.4 升自然進氣引擎,導入 Toyota D4-S 燃油多重噴射技術,在 7,000 轉時可輸出最大馬力 235 匹,最大扭力 25.5 公斤米則在 3,700 轉時即湧現。買家可以選擇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或者自排變速箱,即便使用自排變速箱,在新增加的 Sport 模式下,具有更快的降檔速度,讓駕駛能享有相同樂趣。

底盤部分,第 2 代 Toyota GR 86 與 Subaru BRZ 延續同樣架構,懸吊系統一樣搭載前麥花臣、後雙 A 臂設計。

這具 2.4 升水平對臥 4 缸自然進氣引擎,導入 Toyota D4-S 燃油多重噴射技術,在 7,000 轉時可輸出最大馬力 235 匹,最大扭力 25.5 公斤米則在 3,700 轉時即湧現。
手自排變速箱在新增加的 Sport 模式下,具有更快的降檔速度,讓駕駛能享有相同樂趣。

Toyota GR 86 預計將於秋季在日本上市,而 Subaru BRZ 則較早、將於夏季上市。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則預計在第四季將 GR 86 引進臺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