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捷豹路虎近日在國內官網,上刊 2021 年式 Range Rover Velar 車系資訊,全車系縮減為 P250 S 與 P250 R-Dynamic S 雙車型,售價各為 298 萬與 324 萬,其中 S 相較舊年式調降 16 萬、P250 R-Dynamic S 為新增車型,車內則換搭新世代的 Pivi Pro 系統等配備,新年式預計 4 月中旬交車。此外,先前國內接單的 Range Rover Fifty 限量版,全球 1970 輛配額中臺灣取得 7 輛,相關訂購車主已在近期陸續交付。

2021 年式 Range Rover Velar 車系資訊上刊官網,全車系縮減為 P250 S 與 P250 R-Dynamic S 雙車型,售價各為 298 萬與 324 萬,其中 S 相較舊年式調降 16 萬、P250 R-Dynamic S 為新增車型,車內則換搭新世代的 Pivi Pro 系統等配備,預計 4 月中旬交車。
2021 年式 Land Rover Range Rover Velar 配備與價格調整
車型 原售價(萬) 新售價(萬) 價差(萬) 配備調整內容
P250 S 314 298 -16 +Pivi Pro 系統
+Remote 遠端控制功能
+後部碰撞預警輔助與後方車流警示
+360 度 3D 環景顯示系統
+水深偵測警示系統
+頂級 LED 頭燈附自動遠光燈輔助
+19 吋 5 輻 5108 式亮澤銀色鋁圈
+新式樣 3 輻全真皮方向盤
+Drive Selector 排檔桿
+Grained Leather 粒面皮雙前座 12 向電動椅
+前車門金屬門檻與後廂金屬門檻
+淺牡蠣灰 Morzine 車內頂篷
+車室氛圍燈
+400 瓦 Meridian 數位音響

-換檔撥片
-14 向電動椅
P250 R-Dynamic S - 324 新增車型 相較 P300 R-Dynamic S 新增
+Pivi Pro 系統
+Remote 遠端控制功能
+後部碰撞預警輔助與後方車流警示
+360 度 3D 環景顯示系統
+水深偵測警示系統
+頂級 LED 頭燈附自動遠光燈輔助
+19 吋 5 輻 5108 式深灰色鋁圈
+前車門金屬門檻與後廂金屬門檻
+新式樣 3 輻打孔皮革真皮方向盤
+Drive Selector 排檔桿
+Grained Leather 粒面皮/類麂皮雙前座 12 向電動椅
+行李箱後排座椅椅背快速釋放鍵
+檀木黑 Morzine 車內頂篷
+暗影鋁質鑲邊飾板
+可調式車室氛圍燈
+400 瓦 Meridian 數位音響

-換檔撥片
-14 向電動椅
P300 R-Dynamic S 351 - 取消
P380 R-Dynamic S 395 - 取消
P380 R-Dynamic HSE 460 - 取消
SVAutobiography Dynamic Edition 552 - 取消

縮減為 P250 單一動力雙車型,動力略有微調至 249 匹

U-CAR 先前才在 2020 年 9 月報導過,Land Rover 原廠當時推出了 2021 年式的新年式 Range Rover Velar,車內主要換上品牌最新世代的 Pivi Pro 系統介面,還新增多款 48V 輕油電系統新動力、以及 P400e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

近日台灣捷豹路虎在國內的官網中,也首度上刊國內 2021 年式 Range Rover Velar 資訊,不過臺灣市場此次並未導入 48V 輕油電或 PHEV 版本,並縮減為 P250 單一動力、其餘包含 V8 設定的 SVAutobiography Dynamic Edition 等動力全數取消,車型編成除既有的 P250 S 外、另新增 P250 R-Dynamic S 車型,兩者的售價分別為 298 萬、324 萬,其中 P250 S 更是較舊年式調降達 16 萬之譜。

圖為 Velar P250 S 車型。

動力方面,2021 年式 Velar P250 雖然維持搭載 2.0 升 Ingenium 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但在最大馬力輸出部分略有微調,最大馬力從過去的 250 匹/5,500 轉、調整為 249 匹/5,000 轉,最大扭力則維持 37.2 公斤米/4,500 轉不變,搭配 CommandShift 8 速 ZF 手自排變速箱與智慧型 IDD 四輪驅動系統下,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調整為 7.5 秒、比舊年式的 7.1 秒略慢一些,極速則維持 217 公里,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12.1 公里,能源效率為 3 級。

圖為 Velar P250 R-Dynamic S 車型。

內裝導入品牌新世代 Pivi Pro 介面

2021 年式 Velar 在內裝布局與介面也有不小的變動,原先舊年式 Velar 具有 12.3 吋數位儀表、中控 10 吋 Touch Pro Duo 雙螢幕組合,在新年式中還追加導入品牌最新的 Pivi Pro 4G 介面,整體系統操作更加流暢、直覺簡潔。內裝布局中還同步從過去的 4 輻式、換為品牌最新式樣的 3 輻式方向盤,甚至原先的懸浮式升降排檔桿機構也在新年式取消、改為與小改款 F-Pace 相同的 Drive Selector 線傳排檔桿。

2021 年式 Velar 同步換上品牌最新式樣的 3 輻式方向盤,甚至原先的懸浮式升降排檔桿機構也在新年式取消、改為與小改款 F-Pace 相同的 Drive Selector 線傳排檔桿。

全新的 Pivi Pro 介面,有著更接近智慧型手機一般、流暢且低操作複雜度的優勢,亦具有迅速的開機速度,輔以原廠溝通為「EVA 2.0」OTA 雲端更新系統架構,能在進行 OTA 系統更新的同時同步使用 Spotify 等多媒體功能。

而 2021 年式 Velar 也追加 Remote 遠端控制功能,其包含 InControl Remote 遠端控制系統、e-Call SOS 緊急通報與 b-Call 道路救援服務,車主僅需利用智慧型手機下載 Land Rover Remote 應用程式,便能即時掌控車輛狀態,並可與愛車進行遠端互動, 而 e-Call SOS 緊急通報以及 b-Call 道路救援服務,能在遭遇緊急事件時即時通報專屬服務中心,取得最快速妥善的解決方案或相關資訊。

新年式 Velar 還追加導入品牌最新的 Pivi Pro 4G 資訊娛樂系統介面,整體系統操作更加流暢、直覺簡潔。

其餘外觀變動部分,新年式 Velar P250 S 車型相較舊年式換搭新式樣 19 吋 5 輻 5108 式亮澤銀色鋁圈、新增的 P250 R-Dynamic S 車型則為 19 吋 5 輻 5108 式深灰色鋁圈,燈具也從過去的一般 LED 頭燈組、升級為頂級 LED 頭燈附自動遠光燈輔助,提供更加的照明效果。頂級 LED 頭燈組主要是多出頭燈自動清洗裝置、動態方向指示燈、AHBA 自動遠光燈輔助等多項功能。新年式全車系也同步追加前車門金屬門檻與後廂金屬門檻。

新年式全車系燈具也從過去的一般 LED 頭燈組、升級為頂級 LED 頭燈附自動遠光燈輔助,提供更加的照明效果。頂級 LED 頭燈組主要是多出頭燈自動清洗裝置、動態方向指示燈、AHBA 自動遠光燈輔助等多項功能。

內裝配備方面,新增的 P250 R-Dynamic S 在方向盤為打孔皮革真皮包覆,但全車系取消過去搭載的換檔撥片,雙前座電動座椅從過去的 14 向、調整為 12 向,S 等級為 Grained Leather 粒面皮座椅皮質、R-Dynamic S 等級則改為 Grained Leather 粒面皮/類麂皮。其中 R-Dynamic S 等級還多出便利的行李箱後排座椅椅背快速釋放鍵,並且擁有 R-Dynamic 專屬內外觀套件、檀木黑 Morzine 車內頂篷、暗影鋁質鑲邊飾板、可調式車室氛圍燈等專屬設定。全車系標配的 Meridian 頂級數位音響輸出功率從過去的 380 瓦、提升為 400 瓦。

全車系標配的 Meridian 頂級數位音響輸出功率從過去的 380 瓦、提升為 400 瓦。

安全與駕駛輔助部分新年式 Velar 也有所升級,除過去標配的 ACC 主動式巡航控制、 AEB 自動煞車、LKA 車道維持輔助、BSA 盲點偵測輔助、HDC 陡坡緩降與上坡起步輔助、駕駛注意力監控系統外,新年式還追加了後部碰撞預警輔助與後方車流警示、水深偵測警示系統,提升整體防護能力。

而過去舊年式 Velar 就有標配 360 度環景系統,新年式則升級為「3D Surround Camera System」的 3D 環景影像科技。其中 3D 環景影像科技,主要透過全車 4 個 190 度廣角的 HD 鏡頭、搭配超音波感應器進行偵測。

過去舊年式 Velar 就有標配 360 度環景系統,新年式則升級為「3D Surround Camera System」的 3D 環景影像科技。
廣  告

2021 年式 Velar 預計 4 月中交車,Range Rover Fifty 國內 7 輛配額到港

2021 年式 Velar 完成認證作業後最快在 4 月中旬交車,此次在價格帶上的變動最主要也是將 21 年式 Land Rover 多款產品線進行售價調整,Velar 入門壓在 300 萬大關以內,並藉由車型縮編調整控制在 300 至 350 萬的價格帶;350 至 450 萬為 Range Rover Sport 的主要車型售價區間;450 萬以上則是交由旗艦 Range Rover 布局。

而除了 2021 年式 Velar,據了解原廠 2020 年推出全球限量 1,970 輛的 Range Rover Fifty 限量版,近期國內也有取得約 7 輛的配額陸續到港交車,其是以 Autobiography 旗艦車型為基礎,搭配 4 款專屬色、3 款經典車色、玫瑰金外觀飾件、專屬 22 吋鋁圈組等套件而成,不過因應其屬於客製化的限量車型,總代理並沒有對外公布其售價與詳細配備。

原廠 2020 年推出全球限量 1,970 輛的 Range Rover Fifty 限量版,近期國內也有取得約 7 輛的配額陸續到港交車。
Range Rover Fifty 限量版特式車,車內多處具有獨一無二的 Fifty 專屬徽飾。
Range Rover Fifty 限量版內裝由 Land Rover 設計長 Prof Gerry McGovern OBE 親自執筆設計,點綴於車身外觀飾件、座椅頭枕、儀表板、迎賓踏板與車室中央刻印 1 of 1970 限量生產編號的金屬銘板,展現其典藏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