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 Volkswagen 旗下某些特定車系,會推出 GTI 車型以作為運動性能化的代表車型,而後也有 GTE 的推出,象徵燃油車型改成電動動力,並保留駕馭樂趣的象徵。而今隨著 Volkswagen 朝向電氣化推進,帶來 ID.電動家族,為了讓 ID.家族也能延續有 GT 的車型概念,宣布 ID.家族將會以 GTX 車型作為命名,並將於 2021 年 4 月 28 日以 ID.4 GTX 作為第一款展演。

隨著 Volkswagen 朝向電氣化推進,帶來 ID.電動家族,為了讓 ID.家族也能延續有 GT 的車型概念,宣布 ID.家族將會以 GTX 車型作為命名。

Volkswagen 品牌營銷與銷售董事會成員 Klaus Zellmer 表示,過去使用"GT"意味著車輛具備著駕馭樂趣,而今加入"X"之字,則為傳達「通往未來的橋樑。」意即 Volkswagen 在邁向未來的電氣化之路,仍會透過 GTX 車型傳遞其保留過往為人津津樂道的車輛運動性。

廣  告

定位為電動休旅的 ID.4,本來是採用置於後軸的電動馬達來驅動後輪,可提供最大 204 匹馬力,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8.5 秒,極速可達每小時 160 公里。而電池組則是排列在車底座位下,壓低車輛重心,擁有最大 77kWh 的容量,在 WLTP 測試規範下可以提供 520 公里的續航距離。

而今原廠新聞稿初步提到,ID.4 GTX 車型則會在前軸上加上電動馬達,一般行駛狀態會以後輪驅動為主,但若需要加強瞬間動力輸出,透過電門加大,前軸馬達會在幾毫秒內啟動,或者也可透過車內選定“Traction” 模式,讓車輛維持四輪驅動狀態。

此外,原廠也會對外觀帶來更運動化的設計細節和微調的燈光特徵,凸顯 GTX 車型的不同之處。

D.4 GTX 車型則會在前軸上加上電動馬達,一般行駛狀態會以後輪驅動為主,但若需要加強瞬間動力輸出,透過電門加大,前軸馬達會在幾毫秒內啟動,或者也可透過車內選定“Traction” 模式,讓車輛維持四輪驅動狀態。(圖為一般 ID.4)

Volkswagen 目標到 2030 年要讓自家的純電動汽車在歐洲市場的銷量增加到佔品牌於當地總銷量的 70%,而到 2050 年能成為「氣候中和」的汽車公司。也因此到 2025 年,品牌預計會在電動化、混合動力單元和數位科技領域投入約 160 億歐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