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今(20)日預告全新車系、屬中小型 MPV 級距的純電 EQT 概念車將於 5 月 10 日發表。同時宣布全新 T-Class 將於 2022 上半年正式登場。

Mercedes-Benz 今日預告全新車系:純電 EQT 概念車將於 5 月 10 日發表。同時宣布全新 T-Class 將於 2022 上半年正式登場。

早在去年 7 月,Mercedes-Benz 就已預告將推出定位在 V-Class 之下的全新 MPV 車系,並定名為 T-Class。新車將會與新一代 Citan 同樣,屬於 Daimler 集團與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所攜手合作的作品。

去年 7 月,Mercedes-Benz 就已預告將推出定位在 V-Class 之下的全新 MPV 車系,並定名為 T-Class。

Mercedes-Benz 也在去年預告新一代 Citan 將在今年下半發表,也同時宣告了新一代 Citan 將擁有純電驅動的車型。就此脈絡來看,將與新一代 Citan 關係緊密,但鎖定家庭需求的全新 T-Class,若推出純電車型亦在意料之內。

Mercedes-Benz 將這款全新的電動 MPV 定名為 EQT,納入麾下 EQ 純電家族之中。而作為定位在 EQV 之下的車系,EQT 亦將延續 Mercedes 對於造型、舒適性、科技連結以及安全性的高標準,並具備 MPV 的寬敞車室空間。

EQT 是繼 EQV,Mercedes-Benz 在電動商旅的第 2 款作品。

對於新一代 Citan 與全新 T-Class,或許可從 Renault Kangoo 及 Express 商旅車系見端倪。在上一世代,Citan 與 Kangoo/Express 便有著雙生車關係。

在上一世代,Citan 與 Kangoo/Express 便有著雙生車關係。

而在去年 11 月 Kangoo/Express 更迎來了大改款新車。不僅外觀設計更洗鍊現代,內裝也導入更多科技配備。動力部分,則有著 1.3 升渦輪汽油、1.5 升渦輪柴油引擎以及 1.6 升自然進氣汽油,搭配 7 速 DCT、7 速自排或 6 速、5 速手排,配 5 速手排選擇。

跟 EQT 及 Citan 最有關聯的,則是 Renault Kangoo 亦將於 2022 年推出純電動力車型。屆時 3 車可望在純電動力系統上共享,並針對各車系不同消費者需求而有著不同風格。

去年 11 月 Kangoo/Express 迎來了大改款新車。內裝也導入更多科技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