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化趨勢已無可避免,未來或許有一天就連 BMW 旗下性能家族 M Power 也會拋棄內燃機引擎轉而擁抱純電動力系統。而且這個時間點也許距離不會太遙遠,根據國外媒體 Car Magazine 報導,BMW 正在展開代號 Katharina 的計畫,預計在 BMW M 部門 50 週年之際,也就是 2022 年的時候,發表首款純電 M Power 新車:iM2,最大輸出達 1,000 kW,換算為 1,341 匹馬力。

外媒報導 BMW 將在 2022 年發表 iM2,最大馬力達 1,341 匹,但目前並沒有任何來自官方的線索可以佐證。

若 iM2 確有其事,且動力輸出也達到 1,341 匹馬力,那麼這將會是一輛同時擁有短軸距刁鑽操控表現,以及 0~96 km/h 加速在 2.5 秒內超強悍性能的全新電動性能車。在這樣的條件下,Nurburgring 北賽道單圈成績進入 7 秒內應該也不是太困難的挑戰。

BMW 除了推出電動休旅迎合市場需求,也正在進行性能車電動化的發展。

雖然該項傳聞聽起來十分美好,能讓許多 BMW 熱血車迷燃起對 M Power 電動化的美好想像。但即便外媒宣稱這項消息是由 BMW 內部可靠來源所提供,到目前為止並沒有任何證據或資料可以佐證傳聞的真實性。甚至 BMW Blog 還刊登報導駁斥傳聞,從他們所獲得的消息來看,iM2 不僅不會在 2022 年推出,動力輸出也不會達到 1,341 匹馬力。有趣的是,BMW Blog 並沒有直接否定 iM2 的存在。

廣  告

目前已經浮上台面的相關資料,只能確定原廠的確有將性能車電動化的想法,事實上在 1 月時就 BMW 曾經暗示該集團目標是在今年發表第一款純電性能車。再加上上個月曾有安裝 M2 車殼的測試車在馬路上被目擊,從沒有排氣系統以及疑似電池組的零件安裝在前後輪軸之間,推測應為純電動力系統。因此 BMW 發表 iM2 的傳聞,也不算是空穴來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