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賓士在 2020 年 4 月底時,於國內正式發表了 GLB 車系,發表之初共計導入有 GLB 180、GLB 200 d、GLB 200 以及 Mercedes-AMG GLB 35 等車型,隨後在 2021 年 3 月底調整新年式之際,取消 200 d 柴油車型導入,並追加推出 7 座版本的 GLB 200 7 人座車型。近日則是有 Mercedes-Benz 經銷通路端傳出「小道消息」,台灣賓士有意導入 GLB 250 車型,不過沒有相關其他資訊傳出。

近日從經銷通路端傳出,台灣賓士有意導入 GLB 250 車型,不過尚未有更多資訊傳出。

Mercedes-Benz 在 2019 年上海車展舞臺,發表了 Concept GLB 概念車,預告了前驅家族的全新級距作品,並在相隔數月後的時間就帶來量產版 GLB,作為前驅家族中的 5+2 設定產品,Mercedes-Benz 也賦予其較高定位,而台灣賓士導入的入門車型 GLB 180,初期價格訂在 197 萬之譜,而在新年式將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列為標配後,售價則是突破 200 萬的 201 萬。

其實,Mercedes-Benz 現今品牌麾下有著相當龐雜的戰力編成,各車系之間也有著高度重疊,當然也意味著價格與產品定位很容易有網內互打的狀況;此外,Mercedes-Benz 在國內市場擁有的品牌優勢,從而吸引不少貿易商導入新古車或中古車款,近年來占比也持續提升,這些對於產品人員在戰力設定上來說,都是相當大的考驗。

在台灣賓士正式發表 GLB 之前,就有貿易商搶先導入 GLB 250 車型逕行販售,而台灣賓士為了與之抗衡因此加速導入節奏,在一般 GLB 車型推出之際也同步發表 Mercedes-AMG GLB 35 4Matic,目標就是希望能藉由 281 萬 (2020 年式價格) 的售價,來吸引高階戰力買家青睞。

因應貿易商在國內市場導入 GLB 250 車型,台灣賓士在 GLB 國內發表時就搶先導入 GLB 35 4Matic,在市場上也確實有著出色表現,以 2021 年第一季為例,就累計有著超過 140 輛的領牌數。

從 2020 年 5 月份、首度有 GLB 車型在國內市場掛牌起算,截至 2021 年 3 月底止,GLB 累計掛牌數超過 1,660 輛,而 GLB 250 與 GLB 250 4Matic 車型則占其中將近 430 輛,也就是占比超過 25%之多,也不難想像對台灣賓士來說,GLB 250 車型的導入,應該會對銷售上有所助益。

廣  告

但畢竟貿易商導入的多為新古車或中古車,在售價上有著一定優勢,而台灣賓士如果想要搶下這四分之一的市場,如果真的導入 GLB 250 車型,不但必須標配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在其餘便利舒適性配備上也不能少,最關鍵的,就是售價要極具競爭力,如果屆時售價超過 250 萬的話,恐怕又會面臨一場辛苦的戰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