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先前公布預售價等資訊後,大改款 BMW M3 / M4 Competition 車系正式在今日(4/29)導入國內市場,國內統一為 510 匹 Competition 自排版本、皆為後驅設定,並且另外提供搭載 M 碳纖維賽車桶型座椅、碳纖維飾板、M 專業賽道駕駛及甩尾分析系統的 Rancing Package 車型,M3 售價為 555 萬與 580 萬、M4 售價為 558 與 583 萬,M xDrive 四驅版目前揭露預售 580 萬起,最快在第四季追加。

除此之外,先前公布各限量 35 輛的 M135i / M235i Black Storm Edition 特式車,此次也同步登場,售價分別為 258 萬、268 萬,皆比起標準版增加 8 萬。

繼先前公布預售價等資訊後,大改款 BMW M3 / M4 Competition 車系正式在今日(4/29)導入國內市場,國內統一為 510 匹 Competition 自排版本、皆為後驅設定,並且另外提供搭載 M 專業賽道駕駛及甩尾分析系統等配備的 Rancing Package 車型,M3 售價為 555 萬與 580 萬、M4 售價為 558 與 583 萬。

BMW 原廠在 2020 年 9 月正式發表代號各為 G80 的 M3 Sedan、以及 G82 的新一代雙門 M4 Coupé,2020 年 12 月先行釋出導入馬力 510 匹自排後驅的 M3 Competition 與 M4 Competition,預售價各為 555 萬元、558 萬元,相較前待皆上調 33 萬,原廠 480 匹的標準版則不導入。後續 2021 年還針對 M3 / M4 Competition 編成另追加 Rancing Package 車型,雙車型的預售價則各為 580 萬、583 萬,正式售價皆與上述相同。

外觀部分,新一代 M3 Sedan 與 M4 Coupé自 2020 年 9 月登場後,最備受車迷議論的就是採用超大型雙腎水箱護罩,先前 BMW M 還特別向外界展示藏在這個超大雙腎後的機件,幾乎都是以散熱系統為主。而隆起的引擎蓋造型與強化空氣力學的車側線條及延伸至車尾的尾翼設計等,處處可見新世代 M Car 充滿清晰肌肉線條的賽道競技風格。

新一代 M3 Sedan 與 M4 Coupé自 2020 年 9 月登場後,最備受車迷議論的就是採用超大型雙腎水箱護罩,先前 BMW M 還特別向外界展示藏在這個超大雙腎後的機件,幾乎都是以散熱系統為主。圖為 M3 Competition Sedan。

而從隆起的引擎蓋造型與強化空氣力學的車側線條,以及延伸至車尾的尾翼設計等,處處可見新世代 M Car 充滿清晰肌肉線條的賽道競技風格。標配的前 19 吋、後 20 吋 M 專屬鍛造雙輻式輪圈擁有較上一代車款更輕量且高韌性的強度,搭配更寬的前輪距離與輪胎寬度,可提供更佳的轉向性能。

圖為 M4 Competition Coupé。

進入新一代 M3/ M4 Competition 的車內,其在座艙內標配有 12.3 吋數位儀表、10.25 吋多媒體系統螢幕、M 款方向盤,以及全新造型的 M 跑車座椅,M 款方向盤上同樣設有兩組 M 快捷鍵,可以讓車輛的引擎、底盤、轉向、煞車及 M xDrive 系統等設定快速進入駕駛喜好的狀態。

進入新一代 M3/ M4 Competition 的車內,其在座艙內標配有 12.3 吋數位儀表、10.25 吋多媒體系統螢幕、M 款方向盤,以及全新造型的 M 跑車座椅。圖為標準版 M3 M4 Competition。

其中 Racing Package 版本更是在包含 M 款方向盤上方、以及中控臺的飾板處,全數採用碳纖維飾板處理。另外 Racing Package 版本還搭載由 BMW M GmbH 全新開發的「M 專屬碳纖維賽車桶型座椅」,座椅全面使用輕量化的碳纖維包覆,較標準的 M 專屬跑車座椅減輕了 9.6 公斤,搭配賽車座椅的簍空設計,其輕巧堅韌的結構外型,除強調符合賽道上極需的支撐與包覆性,同時也提供長程駕駛時的舒適性與穩定性。

Racing Package 版本在包含 M 款方向盤上方、以及中控臺的飾板處,全數採用碳纖維飾板處理。
Racing Package 版本還搭載由 BMW M GmbH 全新開發的「M 專屬碳纖維賽車桶型座椅」,座椅全面使用輕量化的碳纖維包覆,較標準的 M 專屬跑車座椅減輕了 9.6 公斤。

Racing Package 版本增加了 M Car 首次推出的「 專業賽道駕駛及甩尾分析系統」,讓車主在道路奔馳的同時,可紀錄並分析每一次的滑行與甩尾數據。其他諸多科技配備部分,M3/ M4 雙車系也標配 BMW Personal CoPilot 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包含主動防撞輔助系統與行人偵測功能、ACC 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系統、主動車道維持輔助、駕駛注意力輔助功能、盲點偵測警示、車道偏離警示、前後方車流警示、後方防撞警示、停車後方防撞輔助等。360 環景輔助攝影與遠端 3D 監控、自動倒車輔助等科技亦在標配清單之列。

Racing Package 版本增加了 M Car 首次推出的「 專業賽道駕駛及甩尾分析系統」,讓車主在道路奔馳的同時,可紀錄並分析每一次的滑行與甩尾數據。
M3/ M4 雙車系也標配 BMW Personal CoPilot 智慧駕駛輔助套件。

國內統一導入自排設定 Competition 版,最大馬力 510 匹

國內 M3/M4 並沒有標準輸出的手排版,而是統一搭載 8 速 M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的 Competition 高輸出車型,採用代號 S58B30T0 的 3.0 升直列 6 缸 M Twin Power 雙渦輪引擎,最大馬力來到 510 匹/6,250 轉,較上一代車款增加了 60 匹馬力,扭力則來到 66.3 公斤米/2,750 轉、較前代提升 10.2 公斤米,而不論是 M3 / M4 Competition 都達到歷代最佳的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3.9 秒成績。

國內 M3/M4 統一是搭載 8 速 M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的 Competition 高輸出車型,採用代號 S58B30T0 的 3.0 升直列 6 缸 M Twin Power 雙渦輪引擎,最大馬力來到 510 匹/6,250 轉,較上一代車款增加了 60 匹馬力,扭力則來到 66.3 公斤米/2,750 轉、較前代提升 10.2 公斤米。
M Mode 當中具有 Road、Sport、Track 共 3 種預設模式可選。
M1 與 M2 按鍵可分別記憶駕駛偏好的轉向、輸出、底盤、DSC 等設定。

M xDrive 四驅版本預計第四季引進,預售 580 萬起

原廠 Competition 車型預計在 2021 年夏季開始生產 M xDrive 四驅系統的選項,可以和 M Differential 運動化差速器協同運作,並提供 3 種模式可選,其中 4WD 和 4WD Sport 採用偏後驅的輸出比例設定,也可選擇 2WD 模式讓 M3/M4 Competition 回歸車系最原始的後驅本質。不過國內同樣最快將於 2021 第四季才會規畫導入 M xDrive 四驅車型。

目前據瞭解 M3/M4 Competition M xDrive 車型也已悄悄展開接單,採取比標準車型多出 25 萬模式預售,預售價依序 M3 Competition M xDrive 為 580 萬、M3 Competition M xDrive Racing Package 為 605 萬,M4 Competition M xDrive 為 583 萬、M4 Competition M xDrive Racing Package 為 608 萬。

廣  告

M135i / M235i Black Storm Edition 限量特式同步登場

M135i xDrive 掀背、以及 M235i xDrive Gran Coupé推出限量特式車型 Black Storm Edition,新車將採各限量 35 輛模式供應,售價分別為 258 萬、268 萬比起標準版增加 8 萬,配備追加 M Performance Package(可讓車重減輕 15 公斤、靜止加速破百快 0.1 秒)、HUD、Berlin 光影飾板、Magma Red/Grey Highlight 真皮內裝,採用 Black Sapphire 專屬車色,新車預計最快 6 月交車。

M135i xDrive 掀背、以及 M235i xDrive Gran Coupé推出限量特式車型 Black Storm Edition,新車將採各限量 35 輛模式供應,售價分別為 258 萬、268 萬。圖為 M235i xDrive Gran Coupé Black Storm Edition。
M135i/ M235i xDrive Gran Coupé Black Storm Edition,在內裝搭載 HUD、Berlin 光影飾板、Magma Red/Grey Highlight 真皮內裝,並且排檔座有 1/35 的專屬銘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