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多次預告後,Volkswagen ID.家族的首款性能作品 ID. 4 GTX 於 2021 年 4 月 28 日亮相。作為首款 GTX 車型,ID. 4 GTX 採用 MEB 平臺首見的雙馬達配置以及四驅系統,最大馬力達到 299 匹,並且可在 6.2 秒內加速破百。ID. 4 GTX 預計 2021 年夏季在歐洲上市。

Volkswagen ID.家族的首款性能作品 ID. 4 GTX 於 2021 年 4 月 28 日亮相。

在過去,Volkswagen 透過 GTI 銘牌彰顯性能車款的地位,例如最耳熟能詳的 Golf GTI、Polo GTI 等;隨著 Volkswagen 近年逐漸拓展 ID.家族等電動車系,原廠為了延續 GTI 的運動精神,宣布將以 GTX 作為電動車的性能識別。而首款 GTX 車型,就是這次亮相的 ID. 4 GTX。

隨著 Volkswagen 近年逐漸拓展 ID.家族等電動車系,原廠為了延續 GTI 的運動精神,宣布將以 GTX 作為電動車的性能識別。

與其他 ID.家族車款相同,ID. 4 GTX 同樣基於 Modular Electric Drive Matrix (MEB)平臺打造而來;特別的是,ID. 4 GTX 是基於 MEB 平臺上,首款採用前後軸各一、雙馬達配置的作品,後軸馬達與一般版本的 ID. 4 相同,擁有 204 匹馬力的輸出,搭配輸出較弱的前軸馬達,達到最大馬力 299 匹,不過最大扭力原廠並沒有透露,僅表示 ID. 4 GTX 能夠爬上坡度 37.5%的陡坡(約為 20.6 度)。ID. 4 GTX 可以在 6.2 秒內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電子限速為時速 180 公里。

廣  告

在續航力部分,ID. 4 GTX 配有 77 kWh 的鋰電池組,在 WLTP 規範下擁有 483 公里的最大續航力。標準充電時間為 7.5 小時;在 30 分鐘快充後,可以提供約 306 公里的行駛距離。

ID. 4 GTX 是基於 MEB 平臺上,首款採用前後軸各一、雙馬達配置的作品

在外觀上,ID. 4 GTX 採用了全新設計的前後保桿,菱形的 LED 日行燈整合至前保險桿兩側;車側部分,在連接葉子鈑與前門處的鍍鉻飾條上,加入了嵌有 GTX 字樣的銘牌,同時原廠也將門框全部採用高光澤黑色設計;車尾則是延續了 3D LED 尾燈的配置,加上黑色的大面積尾翼以及黑色的 GTX 字樣,帶來相當運動化的感受。

內裝部分,原廠以黑色和紅色的搭配,妝點 ID. 4 GTX 的車內空間,包括鋼琴烤漆的黑色飾版、紅色氣氛燈以及座椅車縫線等,都體現了 ID. 4 GTX 的性能訴求。

ID. 4 GTX 採用了全新設計的前後保桿,加上細節的點綴後散發濃厚的運動氛圍。
內裝部分,原廠以黑色和紅色的搭配,妝點 ID. 4 GTX 的車內空間,包括鋼琴烤漆的黑色飾版、紅色氣氛燈以及座椅車縫線等,都體現了 ID. 4 GTX 的性能訴求。

ID. 4 GTX 預計於 2021 年夏季在德國上市,原廠透露入門車型定價為 50,415 歐元(約為新台幣 169 萬元),至於導入台灣的時程,後續 U-CAR 會持續追蹤,並帶來完整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