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媒近期報導,新世代 2 Series Coupe 最快在幾個月內就會亮相,也代表我們距離新世代 M2 的問世越來越近。傳言指出,現行款 BMW M2 最快可能在今年夏天結束生產,而底盤代號 G87 的新世代 M2 則會在 2022 年底進入量產、並於 2023 年發表上市,並且可能搭載現行 M3 身上,那具代號 S58 的 3.0 升直列 6 缸引擎。

現行款 BMW M2 最快可能在今年夏天結束生產,而底盤代號 G87 的新世代 M2 則會在 2022 年底進入量產、並於 2023 年發表上市,圖為現行款 M2 CS。

不過,這並不代表下一代 M2 將會如同 M3 一般,有著近 500 匹馬力的動力表現。事實上,為了讓 M2 和 M3 有著明確的產品區隔、加上 M2 更為短小精悍的車身尺寸,並不適合賦予它過大的動力,所以在最終的量產版本上,應該不會看到超過 450 匹馬力的設定。

近期在台灣上市的 M3 Competition 採用 S58 3.0 升直列 6 缸引擎、搭配 8 速 ZF 手自排變速箱的配置,根據外媒消息,下一代 M2 也可能採用相同配置。
廣  告

外媒這樣的推測其實相當合理,現行款 M2(F87)的最強版本—M2 CS 就是 450 匹馬力,為了對應這樣的動力表現,原廠必須針對空力套件、懸吊以及差速器進行強化,甚至將引擎蓋、車頂等部位都改採碳纖維配置,目的就是要降低車身重心、提升全車的平衡和操控表現。因此一般版本的新世代 M2,不太可能擁有達 450 匹馬力的動力表現。

為了讓 M2 對應 450 匹馬力的動力表現,原廠必須針對空力套件、懸吊以及差速器進行強化,甚至將引擎蓋、車頂等部位都改採碳纖維配置,圖為 M2 CS。

在變速箱配置部分,目前仍然不確定將會沿用現行的 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亦或是跟隨近年 BMW M 款跑車的潮流,換上來自 ZF 的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外媒指出,儘管 8 速手自排變速箱的體積可能對於 M2 的車身尺碼而言稍嫌龐大,但是 BMW 仍然可能跟隨近年的潮流,讓 DCT 退下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