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打算推出純電 Boxster 敞篷跑車的傳聞並非首次出現,甚至已有消息指出原廠已在測試多款不同型式的純電 Boxster 原型車,開發過程中面臨到的主要問題在於電池重量。由於並沒有足夠資訊,可能的推出時間一直沒有確切答案。然而根據外媒最新報導指出,Boxster EV 有機會以概念車的方式在近期內曝光,且將採用全新純電平台打造。

傳聞 Porsche 將在近期推出 Boxster EV concept 純電敞篷概念跑車,並循著 Mission E 與 Taycan 的路線發表量產車型。

Porsche 開發部門執行董事會成員 Michael Steiner 在接受訪問時提到,該品牌正在盡力完成 Boxster EV 的開發作業。但除此之外,訪談中並沒有透露任何有關 Boxster EV 的確切資訊,較有可能的進展應該會類似於 Mission E 以及 Taycan,先公布基本上已經大致成熟的概念車熱身,而後以之為基礎推出量產版本。

另外一項值得注意的消息在於 Boxster EV 所使用的平台,Porsche Taycan 使用 J1 平台,之後將要推出的 Macan EV 則採用 Porsche 與 Audi 共同開發的 PPE 豪華電動車平台。不過據了解,Boxster EV 不會採用 J1 或 PPE 平台,而是一款尚未公布的全新平台架構。

另有消息指出 Boxster EV 不會採用現行 PPE 或 J1 平台,而是一款全新平台架構。

未來 Boxster EV 推出後,預料會採取和 Macan EV 相同的產品策略,也就是仍保留內燃機動力車型,純電動力只是提供額外選擇。假如 Boxster EV 確有其實,目前看來可能性也很高,Porsche 的純電產品將會由全新開發的車系 Taycan 與現有車系轉型的 Macan 與 Boxster 組成,甚至未來也不排除還有重要產品也加入提供純電動力的行列。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