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賓士在 4 月底時透露,將會為甫於國內上市不久的 223 世代 S-Class,推出新年式的車型選擇,主要改變除了是增加全車系標配之外,還提供 (開放) 更多的選配內容給予準車主,此外還新增了 S 580 L 車型選擇;近日,U-CAR 從經銷通路端得知,S 580 L 已經開放經銷通路開始下訂,而新年式 S-Class 戰力變更除 580 車型之外,其實 Mercedes-Maybach S 580 也同樣開放消費者先行預訂。

比較令人好奇的部分,是同樣導入 580 的動力配置,並且同步推出 Mercedes-Benz 與 Mercedes-Maybach 版本,是否會相互擠壓到市場表現,值得後續觀察。

從 Mercedes-Benz 國內經銷通路端得知,藉由新年式編成調整導入的 S 580 L 車型,在經銷通路端已經有教為詳細的訂車資訊,同時台灣賓士也展開了 Mercedes-Maybach S 580 的預訂。不過價錢都尚未公布。

在 Mercedes-Benz 發表 223 世代 S-Class 後不久,作為鎖定超豪華市場的子品牌 Mercedes-Maybach,就帶來了代號 Z223 的 Mercedes-Maybach S-Class,作為 S-Class 更上層樓戰力選擇的 Mercedes-Maybach S-Class,自然更是展現出專為後座買家打造的各項優勢,包含了尺碼較 S-Class 常軸版更加放大,來到車長 5,469mm、軸距 3,396mm 的設定。

代號 Z223 的 Mercedes-Maybach S-Class,車長較一般版 S-Class 長軸增加不少,車長為 5,469mm,軸距更來到 3,396mm,後座買家的設定更為明顯。此外,雙色的車色也是 Mercedes-Maybach S-Class 專屬,國內雙色車色的選配價格為 76 萬。

首波推出的 Mercedes-Maybach S-Class 共計推出有 S 580 與 S 650 兩種,S 580 乃是搭載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與 48V 的 EQ Boost 動力配置,S 650 則是採用現今車壇較為稀有、少見的 V12 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上看 621 匹,且採用四輪驅動設定;在 2021 年上海車展上,原廠則是追加推出 6 缸版本的 S 480 車型選擇。

Mercedes-Benz S 580 L/Mercedes-Maybach S 580 接單資訊
車型 Mercedes-Benz S 580 L Mercedes-Maybach S 580
引擎 4.0 升 V8 渦輪增壓引擎+EQ Boost
最大馬力 503 匹+20 匹
最大扭力 71.4 公斤米
驅動型式 後輪驅動
輪圈尺寸 255/45 R19 255/40 R20
後軸轉向輔助
智慧型 LED 頭燈 多光束智慧型 LED 頭燈 多光束智慧型數位頭燈
隱藏式車門把手
電動尾門
空調系統 四區恆溫
中控螢幕 12.8 吋 OLED
數位儀表 12.3 吋+3D 顯示
豪華前座椅+通風/加熱功能
Mercedes-Benz 原廠導航
智慧型手機整合系統 ● (前後) ● (前後)
車室空間配置 4 座
智慧駕駛輔助套件 Distronic 智能定速測距輔助
智能轉向輔助 (代碼 266)
閃避轉向輔助
主動防撞輔助含路口車流辨識、行人偵測及車道壅塞防撞輔助
主動盲點輔助含離車警示輔助
主動轉向煞車輔助
主動車道維持輔助
Pre-Safe Plus 主動後方安全防護
Pre-Safe 主動側撞防護
停車輔助含 360 環景攝影
後座舒適套件
多重支撐充氣調整 後座 前座+後座
後座安全帶推進裝置 
Burmester
MB 原廠行車紀錄器
MBUX 第 2 代
MBUX 後座觸控面板
MBUX 後座娛樂系統
MBUX 智能控制 前座 前座+後座
獨立雙後座套件     不加價選配
獨立可調後座閱讀燈
豪華自動後車門
舒活套件 前+後
智慧空氣淨化系統
進階原廠防盜套件
E-ABC 進階主動車身控制
後座側面氣囊
後座安全帶氣囊
可加熱前擋雨刷系統

目前從經銷通路端掌握到的訂車資訊,台灣賓士導入的 Mercedes-Maybach S-Class,首波僅推出 S 580 的選擇,雖然動力配置與 Mercedes-Benz S-Class 新年式的頂規戰力 S 580 L 有所重複,但這與 Maybach 改以子品牌設定有著直接關聯,也就是在配備上會更上層樓,例如外觀造型上,除 Mercedes-Maybach 專屬直柵水箱護罩、三角形 MM 廠徽之外,還標配了多光束智慧型數位頭燈 (S 580 L 標配多光束智慧型 LED 頭燈),以及專屬的 20 吋胎圈組。

Mercedes-Maybach S 580 的後座可不加價選購雙獨立座椅,其他還有多項專屬的標配設定,展現與一般版 S 580 L 的設定差異,價格應該也會有著不小幅度的落差,以展現 Mercedes-Maybach 目標超豪華市場的初衷。

S 580 L 與 Mercedes-Maybach S 580 都標配有 MBUX 智能控制功能 (現號 S 500 4Matic L 列為選配),但 Mercedes-Maybach S 580 更上層樓,除了前座支援智能控制之外,後座同樣也有智能控制功能,同時 Mercedes-Maybach S 580 後座能夠不加價選配獨立雙後座套件、更有著獨立可調後座閱讀燈、豪華自動後車門、前後 Energizing 舒活套件等。

廣  告

在安全防護的部分,現號 S-Class 全數列為選配的後座安全氣囊,在 S 580 L 車型上列為標配項目,Mercedes-Maybach S 580 也同樣標配,並更上層樓的標配後座側面氣囊與後座安全帶氣囊,能支援 Pre-Safe 主動側撞防護車輛抬升功能的 E-Active Body Control,在 Mercedes-Maybach S 580 上,同樣列為標準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