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六和於 2021 年 5 月 20 日,正式於國內推出名為 Ford Focus ST Wagon SLS Edition 的特式作品,最重要的就是這批特式 ST Wagon 訂出了 129.8 萬的售價,相比一般常販版本的 ST Wagon 降幅達 14 萬;福特六和雖然在新聞稿中標明首批 100 輛的配額,但經詢問後得知,福特六和對 SLS Editon 的規劃乃是限量推出,但應當也有著測試水溫的意圖,後續則能夠依據市場反應而做出對應調整。

福特六和推出 Focus ST Wagon SLS Edition 特式版,取消部分配備來調降價格,售價為 129.8 萬,並限量 100 輛推出。

這批特式車款之所以會採用 SLS Edition 為名,許多消費者應當對這一個相當經典、且多半會與德系豪華品牌做出連結的名稱感到熟悉,福特六和表示,SLS Edition 名稱由來,乃是源自於對初代 Focus 的致意;初代 Ford Focus 自 1998 年起、在德國 Saarlouis 正式量產,這款 Ford 重要的全球戰略作品迄今已有超過 20 年,而德國 Saarlouis 的車籍代碼就是 SLS,因此此次推出的特式版本,特別冠上了 SLS Edition 的稱呼。

外觀造型上 SLS Edition 特式版取消 19 吋胎圈組,改為 18 吋的胎圈配置,但輪胎花紋仍舊是 Michelin Pilot Sport 4S。此外,頭燈組也取消原先 ST Wagon 專屬的旭日之刃型版本,改為與一般 ST 相仿的晝行燈條樣式。

售價的調降多半意味著配備調整,Focus ST Wagon SLS 特式版相比於一般常販版本,主要的改變乃是取消 19 吋胎圈組搭配,改為 18 吋的胎圈組,輪胎花紋則同樣是 Michelin 的 Pilot Sport 4S,同時也取消了全景天窗、HUD 抬頭顯示器、感應式電動尾門、四門伸縮型防護邊條、B&O 音響,以及頭燈也換成與 Focus ST 相同版本,其 LED 晝行燈條並非採用常販版 ST Wagon 的「旭日之刃型」。

此外,SLS Edition 也取消了全景天窗、HUD 抬頭顯示器、感應式電動尾門、B&O 音響等。

動力單元部分並未調整,Focus ST Wagon SLS Edition 同樣是搭載 2.3 升 EcoBoost 280 引擎,擁有 280 匹最大馬力與 42.3 公斤米最大扭力,eLSD 電子式限滑差速器、EBB 電子式煞車增壓輔助系統,前 330mm 碟盤搭配雙活塞卡鉗、後 302mm 碟盤的制動系統,等等與性能操控表現相關的配置沒有變動。

廣  告

先進主動安全配備部分也同樣沒有縮減,其 Level 2 等級的 Ford Co-Pilot360 全方位智駕科技輔助系統,整合有 iACC 智慧型定速巡航調節系統 (Intelligent Adaptive Cruise Control)、ACC Stop & Go 全速域定速巡航調節系統 (附低速跟車)、 LCA 車道導正輔助系統 (Lane-Centering Assist)、PCA 前向碰撞預警系統 (Pre-Collision Assist)、AEB 全速域輔助煞停系統 (Auto Emergency Braking;附行人/車輛/自行車手偵測)、ESA 閃避轉向輔助系統 (Evasive Steering Assist)、TSR 道路標誌識別輔助系統 (Traffic Sign Recognition)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