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達到 2040 年 100%電動車產品線的目標,北美 Honda 今日發佈新聞稿,不但透露全新純電 SUV 車系 Prologue 的開發資訊,更近一步表示其豪華子品牌 Acura,屆時也將帶來另一款純電 SUV。Prologue 以及 Acura 的新 SUV,皆預計 2024 年初在北美上市,不但都將借助美國 GM 通用汽車之 Ultium 電池系統及其電動底盤平臺,也將交由 GM 產線負責組裝。

北美 Honda 今日發佈新聞稿,不但透露全新純電 SUV 車系 Prologue 的開發資訊,更近一步表示其豪華子品牌 Acura,屆時也將帶來另一款純電 SUV。

在今年第一季 Honda 宣布與 GM 展開策略聯盟時,就已經確定 Honda 會負責研發車輛結構與內外觀設計,因此 Prologue 除了動力和底盤採用 GM 的 Ultium 系統之外,從內外觀到軟體都將出自 Honda 之手,因此應該不會看到貼著 Honda 廠徽的 GM 車款出現。

本田中國於 2021 上海車展帶來了 SUV e: prototype 概念車,宣告未來 5 年將在中國推出 10 款電動車。雖然量產版 Prologue 的外型未必會與其相同,但仍可以藉此看出 Honda 的未來設計走向。
廣  告

GM 於 2020 年 3 月發表的 Ultium 電池系統,在化學成分方面減少鈷金屬含量,電池包可以垂直或水平堆疊,可依照不同車身結構改變安裝方式,並提供更多電量選項。依據電池組容量不同,最大可提供 640 公里的續航力。其電動底盤平臺具備良好擴展性,可適應從 MPV、SUV 到 pickup 貨卡等不同車身結構,且可以採前驅、後驅或全時四輪驅動等不同設定。

Ultium 電池系統具備良好擴展性,可適應從 MPV、SUV 到 pickup 貨卡等不同車身結構,且可以採前驅、後驅或全時四輪驅動等不同設定。

根據美國媒體 Automotive News 在今年初的報導,Prologue 的車身尺碼或許會稍小於 Acura 的新純電 SUV,並且將分別在 GM 於墨西哥的 Coahuila 州以及美國田納西州的工廠進行組裝。不過,雖然目前暫時借助 GM 的電動車系統,但北美 Honda 也在新聞稿中提及 2025 年後的電動車計畫,也就是將開發出專屬 Honda 的 e:Architecture 電動底盤平臺。

雖然目前幾乎沒有新平臺的相關資訊,但 Honda 有預告將會陸續釋出 Prologue 的更多訊息,後續 U-CAR 會持續追蹤,敬請持續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