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8 年發表的 Toyota 第 5 代 RAV4 車系,新車於 2019 年正式導入國內販售,並陸續依年式進行車型配備的更新,以及販售車型編成的調整。而現行第 5 代 RAV4 車系推出至今已有約近 3 年的時間,先前曾有媒體披露 RAV4 車系將於 2022 年式車型推出小改款的訊息,但並未有測試車款被媒體捕獲。

Toyota 在澳洲媒體網站釋出新年式 RAV4 車型的更新資訊,包含外觀、內裝以及主動安全配備等皆有所提升,新年式澳規 RAV4 車系預計將在 2021 年 12 月生產,2022 年初才會正式販售。

Toyota 近期在澳洲官方媒體網站上,主動釋出了新年式車型的更新資訊,其中包含了外觀、內裝配備以及主動安全等皆有所提升,Toyota 在新聞資訊中亦表示,新年式 RAV4 車系預計將在 2021 年 12 月才會開始生產,並在 2022 年初才會正式開始販售,且目前僅提供車型更新資訊,新車售價則在新年式車型下線生產前才會公佈。

新年式澳規 RAV4 車系將標配經過升級的 LED 霧燈,以及油電車型配置、重新設計的 LED 頭燈組,並具備新設計的輪圈造型。(圖示為現行澳規車型)

依據原廠公布的資訊顯示,新年式澳規 RAV4 車系在外觀配置方面,全車系將標配經過升級的 LED 霧燈,以及可見於油電車型、重新設計的 LED 頭燈組,藉此進一步強化夜間的照明效果,此外新年式 RAV4 車系也將採用新設計的輪圈造型。引擎自動啟閉系統將列為新年式汽油車型的標準配備。

新年式澳規 RAV4 車系中,將於 Cruiser 等級車型追加副駕駛座 8 向電動調整機能、雙前座通風機能以及數位後視鏡,另外包含 GXL、Cruiser 以及 Edge 車型皆追加車門周邊照明系統。(圖示為現行澳規車型)
廣  告
新年式澳規 RAV4 車系在汽油動力部份,維持 2.0 升及 2.5 升自然進氣動力配置,新增引擎自動啟閉系統強化節能表現,油電車型則同樣採 2.5 升油電動力系統,並具備前驅及四驅選擇。

內裝配置上,新年式澳規 RAV4 車系主要在於強化車型等級的配置,其中 Cruiser 等級車型追加副駕駛座 8 向電動調整機能、雙前座通風機能以及數位後視鏡,而包含 GXL、Cruiser 以及 Edge 車型皆追加車門周邊照明系統。此外在頂規 Edge 車型上,則在既有的 RCTA 後方車流警示系統中,進一步追加主動煞車輔助的機能,進一步強化整體安全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