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於 2021 年 7 月 1 日在臺正式發表上市的小改款 Hyundai Santa Fe,正式售價及規配在發表會前夕流出。首波柴油車型共 3 種等級,售價分別為 144.9 萬、154.9 萬以及 169.9 萬元,至於南陽實業先前就已經預告、確認會導入的 Hybrid 油電混合車型,同樣採 3 種等級配置,目前則是先行展開預接,預接價格則分別為 145 萬、150 萬以及 170 萬元,相比於汽油車型更具吸引力。

首波柴油車型共 3 種等級,售價分別為 144.9 萬、154.9 萬以及 169.9 萬元,至於 Hybrid 油電混合車型同樣採 3 種等級配置,目前預接單價分別為 145 萬、150 萬以及 170 萬元。

Hyundai Smart Sense 導入,全車系標配 SCC、LFA 以及 FCA

就目前 U-CAR 掌握的規配資料看來,小改款 Santa Fe 導入了相當完整的 Hyundai SmartSense 安全輔助系統。主動安全系統方面,包括 SCC 智慧型主動車距維持系統(附 Stop&Go)、LFA 全速域主動車道維持系統、LKA 車道偏移輔助、LDW 車道偏移警示、FCA 前方主動煞停(含行人偵測、路口偵測)、FCW 前方撞擊警示系統等,已經列為全車系標配。被動安全部分則是全車系標配 6 具氣囊。

至於駕駛輔助配備方面,全車系標配倒車攝影、電子手煞車、Auto Hold 自動駐車、光感應啓閉頭燈、雨滴感應式雨刷以及倒車自動雨刷等配備。在車內科技部分,國內版本標配 Smart key 免鑰匙進出以及 Push Start 按鍵啟動功能,並且標配 8 吋觸控螢幕(支援無線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此外,針對柴油和油電之中階以上車型,標配了 12.3 吋數位儀表板。

廣  告

名為小改款,變動幅度卻不小

小改款 Santa Fe 雖然屬於同世代的週間改款,但其實更新的幅度並不小。為了配合 Hybrid 油電動力配置,原廠也針對底盤進行修改,就車身尺碼而言,小改款車型的車長/寬/高來到了 4,785mm/1,900mm/1,710mm,有著小幅度的增長。此外,小改款 Santa Fe 的水箱護罩採用了更新穎的造型,當中以全新設計的鍍鉻網格柵進行妝點,並將鍍鉻飾條的位置移至護罩下緣,使其更具有現代感、並且更能呼應 Hyundai 新世代車型的設計語彙。

雖然名為小改款,但實際上此次 4 代 Santa Fe 的改款工程並不小,甚至於因應電能動力單元的導入,也換搭了全新的底盤;外觀造型上,車頭水箱護罩與頭燈組的改變,是最明顯的辨識特徵所在。

至於內裝部分,小改款 Santa Fe 最大的變革在於整體中控臺以及中央鞍座的配置,其中由於小改款車型取消了原先的排檔桿,改為線傳式的按鈕配置,因此小改款後的中央鞍座在視覺上顯得更為俐落。此外,由於小改款車型導入了 12.3 吋全數位儀表板、Qi 無線充電等配置,也讓整體車室氛圍增添更多科技感。

內裝部分,小改款 Santa Fe 最大的變革在於整體中控臺以及中央鞍座的配置。
由於小改款車型取消了原先的排檔桿,改為線傳式的按鈕配置,因此小改款後的中央鞍座在視覺上顯得更為俐落。

提供柴油與油電車型選擇,馬力皆破 200 匹

首波上市的柴油車型搭載 Smartstream 2.2 CRDi 柴油動力,擁有 202 匹馬力與 45 公斤米扭力,並搭配 8 速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並可擁有 HTRAC 四輪驅動系統。至於預計 11 月登台的 Hybrid 油電混合車型,動力搭載 1.6 升 Smartstream T-GDi 汽油渦輪與擁有 44.2 kW 的電動馬達 (約 60 匹)與 1.49 kWh 鋰電池,提供綜效 230 匹馬力與 35.7 公斤米扭力,並搭載 6 速手自排變速箱。

除了傳統燃油引擎之外,Hybrid 車型採用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電動馬達則是由容量 1.49 kWh 的鋰電池組供輸電力,綜效馬力達到 230 匹之譜。

柴油車型即日起陸續交車,油電版有待 11 月到港

就目前 U-CAR 掌握到的資訊看來,柴油車型自 7 月 1 日上市起就會陸續交車,但是依照原廠產能狀況,實際交車數量很可能受限,而目前展開預售的油電車型,據了解第一批則是預計最快 11 月到港並陸續交車。實際情形有待總代理南陽實業於明日發表會正式公佈,後續 U-CAR 會持續追蹤,並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