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U-CAR 就為大家報導過,從經銷通路端所掌握到的資訊來看,福特六和應當會以新年式之名,為 Kuga 升級 360 度環景影像系統,上市時間則是落在 2021 年 7 月初;近日福特六和則是發佈邀請函,標題乃是「The All-New Ford Kuga 新車線上發表會」,預告 Kuga 即將做出產品調整,並且在社群媒體網站上,以「Ford Kuga 21.5 年式×張鈞甯」為題,進行產品上是預告。

福特六和預告將會在 7 月 5 日,發表 Kuga 21.5 年式,根據了解,除了先前 U-CAR 報導過將會增列 360 度環景之外,還會在多數車型上進行配備升級。

隨後 U-CAR 也掌握到新年式 Kuga 的改款重點項目,除了 360 度環景影像系統之外,還會增列 ISA 智慧型速限輔助、以及 RED 道路邊緣偵測,同時也下放部分便利性配備,提升 Kuga 整體產品競爭力。從整個產品設定、Ford 品牌近年來的更迭節奏來看,很可能 Kuga 新年式仍舊維持 5 車型設定,多數車型會因配備增加而調漲價格,但入門的雅緻型很可能維持 89.9 萬、接單生產設定。

Ford Kuga 21.5 年式配備調整
車型 配備調整 附註
ST Line 360 度環景
ISA 智慧型速限輔助
RED 道路邊緣偵測
紅色卡鉗
鋁合金下控制臂
Continental PremiumContact 6
預估售價
調漲 2~4 萬
2.0
旗艦
360 度環景
ISA 智慧型速限輔助
RED 道路邊緣偵測
Qi 無線充電
預估售價
調漲 2~4 萬
1.5
旗艦
360 度環景
ISA 智慧型速限輔助
RED 道路邊緣偵測
Qi 無線充電
12.3 吋數位儀表
預估售價
調漲 2~3 萬
1.5
時尚
360 度環景
ISA 智慧型速限輔助
RED 道路邊緣偵測
6.5 吋數位儀表
SYNC 3
iACC 智慧型速限輔助
預估價
調漲 2~3 萬
1.5
雅緻

預估售價
不會調整
維持接單生產
設定

※此為經銷端傳出資訊,完整商品調整內容仍以福特六和公布為準

福特六和現行產品、行銷團隊,會積極為產品來進行戰力強化,從 Focus 現行世代國內發表以來,幾乎每隔數月就會有所調整,或是增加配備、或是因應市場需求而增減車型編成;而隸屬於國內市場最熱絡、中型 SUV 級距的 Kuga,在 2020 年發表後並沒有太多調整節奏,主要在於產品設定相當準確因應市場需求,在銷售端有著強勢且穩定成績,因此調整戰力的節奏不若 Focus 來得頻繁。

在 2020 年 6 月中旬正式發表的第 3 代 Kuga,在上市滿 1 年後的時間,以新年式為名進行產品力強化,在競爭激烈的中型 SUV 級距,是相當合理的作法。

根據側面了解,此次 Kuga 新年式的配備調整,主要是除卻入門雅緻車型之外 (維持 89.9 萬入門價格) ,其餘 4 車型、也就是 1.5 升時尚型、1.5 升旗艦型、2.0 升旗艦型以及頂規之 ST Line,都將增設 360 度環景、ISA 智慧型速限輔助、RED 道路邊緣偵測等列為標配項目;而原先僅在 ST Line 上標配的手機無線充電功能,則會下放至兩款旗艦車型上 (1.5 升與 2.0 升)。

廣  告

此外,原本 2.0 升旗艦車型以上才標配的 12.3 吋全數位儀表板,新年式則是下放至 1.5 升旗艦版,至於 1.5 升時尚型也會加入 6.5 吋的數位儀表,也就是儀表內會有更大面積的數位螢幕,整體來說就是讓數位化程度更大,同時 SYN 3 以及 iACC 智慧型速限輔助也會下放,在駕駛輔助與安全防護功能上,同步有所提升。

截至目前為止,福特六和當然沒有透露任何價格資訊,但第一線卻傳出可能會漲價 2~4 萬不等,從配備增加幅度來看,漲價應當不會讓人感到意外,但推估 1.5 升車型的漲幅,應當不會超過 3 萬,如此一來,1.5 升時尚型就會持續壓在 100 萬以內的售價,而銷售主力之一的 1.5 升旗艦,則能夠維持在 110 萬以內,如果加上舊換新的補助價格,則能讓消費者感覺到價格差不多維持既有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