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UX 300e 之後,Lexus 將會在 2022 年,基於 LF-Z Electrified 概念車的設計藍本上推出第 2 款純電動產品;同時,這也將會是 Lexus 首款基於集團 e-TNGA 純電動平臺所打造的新車。

在 3 月發表的 LF-Z Electrified 概念車,不僅描繪了 Lexus 在 e-TNGA 平臺上的產品藍圖,也揭示品牌未來純電發展方向。Lexus 當時表示將在 2025 年前發表 20 款電氣化車款,包括 BEV 純電、PHEV 插電式油電動力以及 HEV 油電車款,並預計屆時電氣化車款將會佔品牌銷售量的一半以上。

在 3 月發表的 LF-Z Electrified 概念車,不僅描繪了 Lexus 在 e-TNGA 平臺上的產品藍圖,也揭示品牌未來純電發展方向。Lexus
廣  告

日前甫發表的新一代 NX 車系,透過新增的 Plug-in Hybrid 動力,更是成為 Lexus 在新能源領域相當重要的戰力規劃。

2022 年 Lexus 預計推出的車款,預計將會是 C 級距的產品,與 NX 車系有著相近的尺碼設定,但在造型設計與動態表現上會有大幅度的差異。

NX 車系與 Toyota Harrier/Venza 共用平臺與動力單元,而 Lexus 純電新車則將與 Toyota bZ4X 設定更為親近。設計上,新車預計將會延續 LF-Z 及 bZ4X 的身形,有著比 NX、UX 更低踞的姿態。Spindle Grille 紡錘式造型水箱護罩也將更為立體。

Lexus 純電新車則將與 Toyota bZ4X 設定更為親近。設計上,新車預計將會延續 LF-Z 及 bZ4X 的身形,有著比 NX、UX 更低踞的姿態。

輸出配置方面,新車也已確認將搭載首見於概念車款上的 Direct4 四驅系統,其透過前後軸電動馬達的配置,可依車輛行駛需求切換為前驅、後驅或四驅模式。

此外量產車型也預計將導入 Steer-by-wire 線控轉向系統,提供車輛更為出色及敏捷的轉向反應。

新車也已確認將搭載首見於概念車款上的 Direct4 四驅系統。

LF-Z Electrified 和 bZ4X 所採用的 e-TNGA 平臺,也確認將在 2025 年前會由 7 款 Toyota 產品上採用,Lexus 在此之前則預計推出 10 款純電動車,則未確認是否全數搭載。不過 Toyota 將與 BYD、Subaru、Daihatsu 以及 Suzuki 共同開發 bZ 系列多款純電車型。

其中同樣預計在 2022 年推出的 Subaru Solterra,也是基於與 Toyota 合作開發之下平臺(但 Subaru 稱為 e-SGP,其與 e-TNGA 是否相同目前未有資訊確認)所打造,可望作為 LF-Z Electrified 和 bZ4X 的「三生車」登場。

預計在 2022 年推出的純電動 Subaru Solterra,也是基於與 Toyota 合作開發之下平臺所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