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國媒體報導取得 Hyundai 發言人證實的訊息,旗下雙門小跑車 Veloster 將從 2022 年起在美國市場下架所有一般車型,包含當地的 Veloster 2.0、2.0 Premium、R-Spec、Turbo 與 Ultimate 等等,預計僅會保留性能版本的 Veloster N。至於會進行車型的大幅縮編,最大原因仍在於 Veloster 在美國不盡理想的銷售表現。

根據外國媒體報導取得 Hyundai 發言人證實的訊息,旗下雙門小跑車 Veloster 將從 2022 年起在美國市場下架所有一般車型,包含當地的 Veloster 2.0、2.0 Premium、R-Spec、Turbo 與 Ultimate 等等。

Hyundai Veloster 在美國市場不同於國內當初於 2019 年引進的第 2 代車型僅有單一車型採用 1.6 升渦輪汽油引擎,而是有豐富的車型編成。以美國 2021 年式 Veloster 車系來看,入門車型售價為 18,900 美元,配備 2.0 升直列 4 缸汽油引擎,可產生 147 匹馬力和 18.26 公斤米扭力;配備較為豐富的 2.0 Premium 建議售價 23,100 美元,帶有加熱前排座椅、更大的 8 吋中央螢幕娛樂系統、8 揚聲器與 Infinity 高級音響系統。

再往上的 Veloster Turbo、R-Spec 等等,就是與當初國內相同的 1.6 升渦輪汽油引擎,當地輸出為 201 匹馬力與 27 公斤米扭力,建議售價為 23,450 美元起。

Hyundai Veloster 在美國市場不同於國內當初於 2019 年引進的第 2 代車型僅有單一車型採用 1.6 升渦輪汽油引擎,而是有豐富的車型編成,包含性能版 N 在內,共有 2.0 升自然進氣、1.6 升渦輪與 2.0 升渦輪,共 3 種動力單元。
廣  告

Hyundai 在北美市場近年來頗受消費者青睞,包含在 J.D.Power 的一些評比,其品牌表現都名列前茅,不過在當地更偏好跨界小休旅的趨勢下,Venue、Kona 等車款更熱銷,也凸顯較具個性化模樣的 Veloster 車系在美國整體銷售表現的不理想。

美國 Veloster 在 2019 年尚有 12,849 掛牌數,但 2020 年只售出 7,591 輛,到了 2021 年 1~6 年更是低迷的 1,361 輛掛牌數,包含 6 月份單月 103 輛的新車,看著持續下滑的銷售數,因此在美國一直有傳言 Veloster 車系將就此下架。

美國 Hyundai 之後僅會採用單一 Veloster N 銷售,其搭載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汽油引擎,可輸出 275 匹馬力與 36 公斤米扭力,並有 6 速手排或 8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可選。

而今獲得證實的訊息是,Hyundai 會將上述所提的車型只販售到 2021 年底,隔年起全數下架,之後美國僅會採用單一 Veloster N,建議售價 32,250 美元,其搭載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汽油引擎,可輸出 275 匹馬力與 36 公斤米扭力,並有 6 速手排或 8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可選。透過單一性能版本的 N 車型,來維繫少數偏愛個性化操駕車款的客群,或成了美國 Hyundai 的銷售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