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藉由介紹品牌全車系的機會,身著偽裝迷彩 Audi 新世代 RS 3 性能車系算是亮相了。因此推測距離發表時間應該不遠,確實,時隔 1 個月左右,Audi 現在正式推出新世代 RS 3 車系,Sedan 與 Sportback 車型同步登場。RS 3 搭載 2.5 升直列 5 缸渦輪增壓引擎,與先前傳聞不符,動力輸並沒有比搭載同引擎的 TT RS 提高,仍維持 400 匹馬力、51 公斤米扭力。

Audi 發表新世代 RS 3 車系,搭載 2.5 升 TFSI 引擎,最大輸出 400 匹馬力、51 公斤米扭力。

外觀設計比上一代增添了更多動感與力量,寬大的 RS 保險桿搭配重新設計的安體是盾形水箱護罩與六角蜂巢格柵,兩側大型進氣口進一步點綴出凶悍氣勢。標配輪廓扁平銳利的 LED 燈頭與 LED 尾燈,另外動態方向燈也一併附上。車主亦可選配升級矩陣式 LED 頭燈,帶來更加先進的照明體驗。除此之外,造型也添加了一些新元素,舉例來說像是前輪拱後方的氣流出風口,不僅看起來殺氣十足,同時也具備導引氣流協助散熱的功效。

車頭仍是那標誌性單體盾形水箱護罩,搭配兩側大型進氣口,散發更強烈的運動性格。

Audi 全新 RS 3 車系搭載 2.5 升 TFSI 直列 5 缸渦輪增壓引擎已非秘密,RS 3 也不是唯一採用該引擎的性能車款。這具內燃機過去曾連續 9 次獲得全球年度最佳引擎大獎,最新版本更是史無前例地強悍。最大馬力 400 匹,扭力則為 51 公斤米,搭配採用運動化齒比的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讓 RS3 從 0~100 km/h 加速只需要 3.8 秒,極速雖然被限制在 250 km/h,不過車主可以選配升級解放枷鎖至 280 km/h。

廣  告

底盤標配 RS 運動懸吊,換用專為 RS 3 開發的減震筒與閥門系統,確保獲得對路面狀況精準而迅速的回應。若升級 RS 運動懸吊 plus,更具備主動式阻尼控制功能,根據道路狀況、駕駛方式、設定選項等條件,持續微調減震筒阻尼軟硬,讓 RS 3 可以滿足駕駛所需。此外,RS 3 上首度安裝 RS 扭力分配裝置,以電子控制調節四輪扭力比例,藉此獲得更加穩定而犀利的彎道性能,在特定情況下甚至允許車輛進行有限度甩尾操作。

前葉子板後方進氣孔是新設計元素,兼顧視覺與實用價值。

車內標配 12.3 吋 Audi 全數位虛擬駕駛座艙 plus,提供 RS 專屬顯介面和資訊內容,比如動力輸出狀況百分比…等等。另外還可以選配全新 RS Runway 設計,車速改以垂直圖像顯示,在畫面上看起來就像是飛機跑道,同時也能一併提供 G 值、單圈時間、0~100 km/h 加速…等資訊。

RS3 車系標配 12.3 吋 Audi 全數位虛擬駕駛座艙 plus,並提供 RS 專屬顯介面和資訊內容。

Audi RS 3 Sedan 與 Sportback 已經在歐洲展開預定作業,並於今年秋天開始交車,起跳價格分別為 Sedan 62,000 歐元與 Sportback 60,000 歐元,折合新臺幣分別為 205 萬元與 198 萬元。臺灣預計最快將在 2022 年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