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原廠先前才在 2021 年 7 月 Goodwood 賽道嘉年華發表代號 G42 的第 2 代大改款 2 Series Coupé,這也讓外界相當關心以其為基礎的性能旗艦新一代 M2 究竟何時登場。如今外媒也已陸續捕獲代號 G87 的大改款 M2 測試車,外觀上其擁有更為乖張的外擴輪拱等特徵,車內則可望率先改用 iDrive 8 系統的大尺寸相連曲面螢幕,動力則在 S58 3.0 升直列 6 缸引擎驅策下,擁有上看 497 匹馬力的實力、比起現行 M2 Competition 的 410 匹高出 87 匹,新車預估 2022 年底才會發表。

外媒已陸續捕獲代號 G87 的大改款 BMW M2 測試車,外觀上其擁有更為乖張的外擴輪拱等特徵,車內則可望率先改用 iDrive 8 系統的大尺寸相連曲面螢幕,動力則在 S58 3.0 升直列 6 缸引擎驅策下,擁有上看 497 匹馬力的實力、比起現行 M2 Competition 的 410 匹高出 87 匹,新車預估 2022 年底才會發表。

2 Series 大改款已亮相,大改款 M2 測試車已隨之現身

現行世代 M2 最早是於 2015 年登場,當時其比起 M4 更為短小精悍的車身尺碼,加上出色的動力輸出與操控表現,受到許多 M Power 車迷的歡迎。而 2018 年原廠推出換搭 S55 3.0 升直列 6 缸引擎的 M2 Competition,可視為 M2 的小改款車型,當時已將輸出提升至 410 匹,後續追加的 M2 CS 更是一舉來到 450 匹的水準,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縮短到 4 秒就能完成。不過隨著歐盟相關法規加嚴與原廠策略下,現行款 M2 Competition 與 M2 CS 已在 2020 年底先行停產,形成銷售上的空窗期。

近期代號 G42 的大改款第 2 代 2 Series Coupé發表後,外界就相當好奇以其為車身基礎的大改款 M2 究竟何時登場?

不過在近期代號 G42 的大改款第 2 代 2 Series Coupé發表後,外界就相當好奇以其為車身基礎的大改款 M2 究竟何時登場?而如今外媒《Carscoops》等媒體就陸續捕獲到大改款 M2 的偽裝車,並掌握其原廠代號為 G87。

從外媒捕獲的照片來看,大改款 M2 同樣不會改採超大型雙腎水箱護罩,而是維持與第 2 代 2 Series Coupé相同的寬扁水箱護罩,測試車在前保桿氣壩中央配有 ACC 等系統的毫米波雷達,但推測其前保桿整體設計會藉由更為乖張的造型,帶來更具性能化的氛圍。

從外媒捕獲的照片來看,大改款 M2 同樣不會改採超大型雙腎水箱護罩,而是維持與第 2 代 2 Series Coupé相同的寬扁水箱護罩,但推測其前保桿整體設計會藉由更為乖張的造型,帶來更具性能化的氛圍。(圖片來源:https://www.carscoops.com/)

同樣的,從測試車的車側來看,大改款 M2 明顯比起一般的 2 Series Coupé擁有更為突出的肌理造型,最主要就是其在前後輪拱都採取外擴的爆龜輪拱設定,測試車足下的黑色輕量化鍛造鋁圈、搭配高性能煞車組,在在都凸顯其會擁有更佳出色的動態表現。

而車尾的設計雖然現在仍被偽裝貼紙包的密不透風,但是透過一些細節來看我們仍是能發現其搭載與 M240i 相似的鴨尾設定,不過車尾後保桿比起 M240i 呈現更為寬體的視覺感受,最下方的排氣管造型更是不容錯認,因為 M240i 車型採用的是雙邊單出矩形排氣尾管,但在 M2 測試車上則採經典的雙邊雙出圓形排氣尾管,足以證明其 M Car 的家族性能血統。

M2 車尾後保桿比起 M240i 呈現更為寬體的視覺感受,M2 測試車上更採經典的雙邊雙出圓形排氣尾管,足以證明其 M Car 的家族性能血統。(圖片來源:https://www.carscoops.com/)

內裝方面,雖然從先前發表的大改款 2 Series Coupé來看,是採用 12.3 吋數位儀表、加上中央 10.25 吋的中央觸控螢幕,車內系統也是維持目前較多車款使用的 iDrive 7.0 系統,相關的出風口、空調控制面板更是與 3 Series 相當類似。

不過,在外媒捕捉到的大改款 M2 測試車上,可明顯看出其改採由兩片懸浮式螢幕相連的結構,外媒推測 M2 推出之後反倒會先跟隨 i4、iX 的腳步,換上最新世代的 iDrive 8 系統,並採用 12.3 吋與中央 14.9 吋築構的相連式大尺寸曲面螢幕結構,並且也將空調控制面板取消而整合在螢幕內,支援自然語音控制與 5G 連網等機能,在科技面上反而會比大改款 2 Series Coupé更為先進。

在外媒捕捉到的大改款 M2 測試車上,可明顯看出其改採由兩片懸浮式螢幕相連的結構,推測其會與 i4 相同,採用 12.3 吋與中央 14.9 吋築構的相連式大尺寸曲面螢幕結構、iDrive 8 系統,在科技面上反而會比大改款 2 Series Coupé更為先進。圖上為 M2 測試車、圖下為 i4。 (圖片來源:https://www.carscoops.com/)
廣  告

改採 S58 引擎馬力上看 497 匹,預計 2022 年底發表

動力方面,據外媒掌握的資訊顯示,大改款 M2 將可能會換搭老大哥 M3/M4 所採用的代號 S58 3.0 升 M TwinPower Turbo 直列 6 缸雙渦輪引擎,最大馬力預估會來到 487 匹、甚或是 497 匹之譜,比起現行 M2 Competition 的 410 匹高出 87 匹,也比 M2 CS 車型的 450 匹多出 37 匹,這樣的動力數據提升,最主要也是與最大輸出來到 387 匹的美規 M240i 拉開差距。

據外媒目前掌握的情資而言,大改款 M2 最快將於 2022 年 12 月展開發表與生產,預計 2023 年才會於各地市場上市,U-CAR 仍將持續追蹤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