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今年 5 月時,國外已有消息傳出表示 BMW 正著手進行 M3 CS 的開發工作,而近日 M4 CSL 可能出現讓 CSL 之名回歸,這個消息將車迷們的關注焦點稍微從 M3 CS 身上移開。不過根據國外網站所接獲的線報指出,M3 CS 預計將會在 2023 年開始量產,但部分熱血性能迷或許會感到失望,因為 BMW 不會提供手排變速箱。除此之外,目前並沒有關於 M3 CS 或 M4 CSL 的具體資訊。

傳 BMW 會在 2023 年投產 M3 CS,但不會搭載手排變速箱。

很多人認為 M Car 就是各車系頂級性能車型,比如 M3,不過在這之上其實還有 Competition 與 CS 進階版本。前者比較近似 M Car 升級版本,在動力輸出、底盤設定等方面都有些許提升;後者則採用更加硬派的設定,不僅動力再次提升,車身也會換上大量碳纖維材質,以達到輕量化目的。不僅如此,從懸吊、煞車、差速器,到車內座椅、儀表…等許多與駕馭性能有關的項目,也都會獲得明顯提升。

目前這一代 M3 Competition 版本已經推出,與 M3 一樣皆搭載 3.0 升直列 6 缸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從 480 匹提升到 510 匹,扭力則為 66.3 公斤米。除此之外,M3 Competition 搭載 M xDrive,更成為 3 Series 車系唯一具備四輪傳動系統的車型。只可惜 M3 CS 不會提供手排變速箱,雖然令人失望,但不會感到意外,畢竟這差不多已經成為未來發展趨勢了,手排性能車只會愈來愈少。

假如 M3 CS 內裝能比照 M5 CS,採 4 人座全賽車座椅的設定,應當十分有趣。

至於 M3 CS 應該會在 M3 Competition 的基礎上繼續升級,首先馬力預估能夠上看 520 匹到 530 匹。不確定有沒有機會採用 M5 CS 的座椅設定,不只前座,連後座都裝上 2 張運動賽車椅,但至少可以確定 M3 CS 能夠坐進只少 4 名乘客,維持仍舊不錯的實用價值。至於 M3 Competition 上面那套 M xDrive 四輪驅動系統也有機會繼續出現,以承受凶猛輸出並帶來更優異的操控表現。

廣  告

M3 CS 據傳會在 2023 年 7 月投產,2024 年 2 月交車。由於只有大約半年左右的生產時間,可以想見屆時可販售新車數量肯定不多。至於台灣市場,M3 Competition 優秀銷售表現在前,假如能夠符合法規,總代理導入的機會或許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