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代的 BMW 3 系列,在包括 Touring 旅行車款,以及 Coupe 雙門車型等陸續在台上市後,總代理汎德公司於 4 月 28 日正式發表了採用硬頂結構的新一代 3 系列敞篷車。

這一代的 BMW 3 系列,自從 2005 年 3 月推出以來,受到市場上的熱烈迴響,對於 BMW 集團近來的銷售成長,也扮演了相當關鍵的角色,而在包括 Touring 旅行車款,以及 Coupe 雙門車型等陸續在台上市後,總代理汎德公司於 4 月 26 日晚間,正式發表了採用硬頂結構的新一代 3 系列敞篷車,共有 320i、325i、330i 以及 335i 等四款車型,售價介於 243 萬至 347 萬之間。

新一代的 3 系列敞篷車承襲了 Coupe 雙門車型的線條,而縮短的 A 柱與平展略低的車身肩線,則讓車側線條更加流線。

外型部份,新一代的 3 系列敞篷車承襲了 Coupe 雙門車型的線條,超長的車頭與軸距、極短的前後懸與後移的低車艙設計,展現出強烈的運動形象,而縮短的 A 柱與平展略低的車身肩線,則讓車側線條更加流線;而在車尾部分,除了首見於 BMW 敞篷跑車上的 C 柱倒彎設計之外,較前代車型寬廣 38%的後擋風玻璃與 30%的側窗,則使得駕駛人擁有更佳的後方視野,搭配醒目的 LED 導引光尾燈,讓安全性提昇不少。

高剛性電動硬頂,使用安全便利

在原廠設計師的巧思下,新一代的 3 系列敞篷車即便關上車頂,也展露迷人氣息;此外,經過強化的 A 柱,以及全新的翻滾安全防護系統,也增添了行車安全。

而此次 3 系列敞篷車採用的三片式輕量化、高剛性電動硬頂,能夠承受 270km/h 的極速。僅需花費 22 秒即可以鑰匙遙控或中央鞍座按鍵完全開啟,而關閉也則僅需 23 秒,除了能從容應付突來的天氣變化外,也讓人同時享有敞篷車與雙門跑車不同的優點;值得一提的是,此電動硬頂車篷於進行開闔動作時,僅須極少空間,即便在狹小的車庫或停車場內也可操作無虞。全車系也都配備、便利裝拆的迴風網裝置,更可讓前座乘客盡情享受迎風馳騁的優游快感,而無需煩惱精心裝扮的髮型被風吹亂。

了 BMW 旗下車款一貫符合人體工學的介面外,新一代 3 系列敞篷車更採用手工精細的 Dakota 真皮內裝,並經過 Sun Reflective 抗熱處理,可大幅降低陽光曝曬後的溫度,而便利裝拆的迴風網裝置,以及良好機能的行李箱空間,都讓實用性加分不少。

來到車內,除了 BMW 旗下車款一貫符合人體工學的介面外,新一代 3 系列敞篷車更採用手工精細的 Dakota 真皮內裝,並經過 Sun Reflective 抗熱處理,與一般深色真皮座椅相較,在經過同時間的陽光曝曬後,最高能減少約攝氏 20 度的溫度;而雖然採用了需要較大空間來收納硬頂車篷,但新一代 3 系列敞篷車也沒犧牲了乘用空間。

雖然採用了需要較大空間來收納硬頂車篷,但新一代 3 系列敞篷車也沒犧牲了乘用空間,與上代車款相較,無論是後座頭部空間或肘部空間,都有著相當的增長。

與上代車款相較,無論是後座頭部空間或肘部空間,新車都有著相當的增長;搭配 6/4 分離可放倒的後座椅背及後座大型穿透式置物開口,維持了良好的機能性。而全車系也標準配備前後座雙置杯架、左右獨立式恆溫空調、向 BMW 大 7 系列看齊的引擎啟動/停止按鍵、附駕駛座記憶裝置的雙前座電動座椅或跑車座椅、藍芽行動通訊系統、及具 MP3 音樂格式讀取功能的 BMW Professional 高級音響主機,提供車內乘員舒適的環境。

廣  告

多樣化強勁動力,操控實力優異

將導入國內的 3 系列敞篷車有 320i、325i、330i 以及 335i 等四款車型,其中 335i 搭載直列六缸 3.0 升引擎,在雙渦輪增壓器、高精準缸內直噴技術與鋁合金材質三大加持下,可輸出高達 306 匹的最大馬力,搭配 Steptronic 六前速手自排變速系統,0 到 100 公里起步加速僅需 6 秒,更可輕鬆到達電子速限 250km/h;而 330i 與 325i 則搭載鎂鋁合金直列六缸引擎,採用 Valvetronic 汽門揚程可變系統與 Bi-VANOS 雙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前者可輸出 272 匹最大馬力,後者也有 218 匹水準,0 到 100 公里起步加速分別為 6.9 秒和 8.4 秒;至於入門的 320i,則搭載 2.0 升汽油引擎,同樣具備 Valvetronic 與 Bi-VANOS 技術,可輸出 156 匹的最大馬力,0 到 100 公里的起步加速則可在 10.9 秒完成。

搭載直列六缸 3.0 升引擎,在雙渦輪增壓器、高精準缸內直噴技術與鋁合金材質三大加持下,可輸出高達 306 匹的最大馬力,搭配 Steptronic 六前速手自排變速系統,0 到 100 公里起步加速僅需 6 秒。

除了多樣化的強勁動力,新一代 3 系列敞篷車引擎採用前中置設計、縱置方式來安置引擎,搭配後輪驅動設定,以及輕量化複合塑料前葉子板,達成前後車軸 50:50 的配重的完美成就,而與 5 系列及大 7 系列相同,前懸吊系統為雙接頭彈簧柱式設計,輕量化的全鋁合金材質應用,無論轉向精準性與行進穩定性都有一定水準,後懸吊亦採用高剛性的鋼質五連桿結構設計,能提供頂尖的直進穩定性、循跡性與乘坐舒適感,在舒適與操控樂趣間,達到了難得的平衡。而新車也將 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列為標準配備並增加了 DTC 動態牽引力控制系統,以強化在嚴苛狀況下的循跡控制能力,並且讓喜歡激烈操駕行駛的駕駛可做更多的個人化調整。

新一代 3 系列敞篷車引擎採用前中置設計、縱置方式來安置引擎,搭配後輪驅動設定,以及輕量化複合塑料前葉子板,動態表現優異。
發表會中總代理請來名模隋棠站台,形成了一幅香車美人的畫面。

安全性上,除運用全新開發的高剛性多層鋼材質於防火牆上,並大幅強化 A 柱與車身底板的縱向剛性,更配備全新的翻滾安全防護系統,而創新的前座側邊頭胸空氣囊,更能於遭受側面撞擊時保護駕乘者的胸腔及頭部,無論前座座椅被調整至任何位置與角度,皆能準確地發揮最佳保護作用。

而在頂級的 335i 硬頂敞篷跑車款上,更搭載主動式轉向頭燈,提升夜間行車安全,首度採用的失壓續跑胎則在爆胎發生後、不換胎的情形下,以最高時速 80 公里行駛 250 公里的距離,避免了高速行駛下的偏離及將車輛停留在路肩等危險狀況。

4 月 27 日起,台北時尚廣場展魅力

4 月 27 日至 5 月 4 日,一連 8 天,總代理汎德公司也將在晶華酒店前的台北時尚廣場舉辦新一代 3 系列敞篷車展示,讓車迷能親自體驗這款最新時尚車款的迷人魅力。

發表會中總代理除了請來名模隋棠站台外,也公佈了新車價格,320i 售價 243 萬、325i 售價 291 萬、330i 售價 315 萬,至於頂級的 335i 售價則為 347 萬,其中 320i 以及 330i 將會於稍晚到港;而在 4 月 27 日至 5 月 4 日,一連 8 天,總代理汎德公司也將在晶華酒店前的台北時尚廣場舉辦新一代 3 系列敞篷車展示,讓車迷能親自體驗這款最新時尚車款的迷人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