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 Rover 先前才在 2021 年 2 月發表採用自家 5.0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的 Defender V8 車型,可供輸 525 匹馬力,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僅 5.2 秒。不過跟據外媒 MotorTrend 報導,Land Rover 還有望推出性能更強勁的 Defender SVR 車型,但動力單元可能會改搭源自 BMW M5 的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則可能有著超過 608 匹馬力的水準!

Land Rover 先前才在 2021 年 2 月發表採用自家 5.0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的 Defender V8 車型,可供輸 525 匹最大馬力。不過據傳 Land Rover 還有望推出性能更強勁的 Defender SVR 車型,但可能會改搭源自 BMW M5 的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有著超過 608 匹馬力的水準!

過去 Land Rover 舊世代的 Series III 就曾在 1970 年代推出 Stage I V8 車型,1990 年代北美市場也曾替當時的舊世代 Defender 追加 V8 規格,2018 年限量的 Defender Works V8 也相當搶手。

而 2021 年 2 月發表的 Defender V8, 其在 110 長軸與 90 短軸皆有提供此一動力,搭載實際排氣量 4,999 c.c.的 5.0 升 V8 機械增壓缸內直噴引擎,壓縮比為 9.5:1,並搭配全時四驅與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可輸出最大馬力 525 匹/6,000~6,500 轉、最大扭力 63.7 公斤米/2,500~5,500 轉。90 短軸車型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5.2 秒、極速可達 240 公里;110 長軸則可在 5.4 秒加速至時速破百公里、極速同樣可達 240 公里。臺灣市場則預計在 2021 年下半年內引進。

2021 年 2 月發表的 Defender V8,採用 5.0 升 V8 機械增壓缸內直噴引擎,壓縮比為 9.5:1,並搭配全時四驅與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可輸出最大馬力 525 匹/6,000~6,500 轉、最大扭力 63.7 公斤米/2,500~5,500 轉。

可望推出 Defender SVR,換搭 M5 引擎輸出超過 600 匹

不過目前來看 Land Rover 原廠提升 Defender 車系的性能野心可能不止於此,根據外媒 MotorTrend 掌握的資訊指出,Land Rover 還會推出性能更強、名為 Defender SVR 的高性能版,來與現行的 Defender V8 進行區隔。

而且根據外媒掌握的資訊推測,為進一步與現行的 Defender V8 在性能表現上區隔,再加上 Jaguar Land Rover 在電動車開發等領域與 BMW 集團有著多項合作基礎,因此 Defender SVR 很有可能會改植入與 BMW M5 相同的 S63 4.4 升 V8 雙渦輪雙渦流增壓引擎,動力輸出則可能與 M5 類似,最大馬力可望上看 608 匹。

Defender SVR 很有可能會改植入與 BMW M5 相同的 S63 4.4 升 V8 雙渦輪雙渦流增壓引擎,動力輸出則可能與 M5 類似,最大馬力可望上看 608 匹。

其餘有關於 Defender SVR 車型的資訊,外媒目前所掌握的消息也並不多,僅指出 Defender SVR 相比 Defender V8 可能還會有更加性能運動化的妝點,包含像四出的排氣尾管,並且會搭載獨特的運動化懸吊,帶來更出色的動態表現。針對 Terrain Response 2 全地形模式,Defender SVR 也可能會與 Defender V8 相同增列 Dynamic 動態模式,此模式下可帶來更為積極的油門、轉向反應。

針對 Terrain Response 2 全地形模式,Defender SVR 也可能會與 Defender V8 相同增列 Dynamic 動態模式,此模式下可帶來更為積極的油門、轉向反應。

煞車系統方面,Defender SVR 的煞車系統也可能比 Defender V8 的前 380mm、後 365mm 的 20 吋碟盤再更為強化。也可能擁有專屬的加大直徑防傾桿、性能化圈簧、避震器阻尼設定,搭配全新的 Electronic Active Rear Differential 電子主動式後軸差速器,帶來更為敏捷的底盤感受與動態,其電子後軸差速器還具備 Yaw Controller 偏角控制系統,讓 Defender 在彎道激烈操駕時仍有相當高的極限動態。

根據外媒預估,Defender SVR 最快可能會在 2022 年內登場,售價則會落在 12.5 萬美金左右,相比於現行 Defender 90 V8 還要貴上 27,800 美金以上,但 Defender SVR 是否會真的推出,原廠尚未正面證實。

臺灣市場的 Defender 性能車型部分,台灣捷報路虎表示目前國內僅會計劃引進接下來抵臺的 Defender V8,並沒有規畫導入相關傳聞中的 SVR 車型,而有關 Defender 車系的最新動向,U-CAR 後續仍會追蹤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7/28 編按:新增台灣捷報路虎相關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