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 BMW 有著匪淺關係的 Alpina,先前曾帶來以原廠代號 G20 與 G21 的 BMW 3 Series / 3 Seires Touring 打造而成的 B3 車款,包含有 Sedan 與 Touring 車型,能爆發出 462 匹馬力與 71.38 公斤米扭力,性能雖略低於 M3,但也足以扮豬吃老虎!

而近日則又有消息指出,Alpina 似乎也以代號 G26 的 4 Series Gran Coupé為基礎來打造新車,預計會於 2022 年亮相,甚至有部分媒體表示可能在接下來的半年內就會有更進一步的資訊,車名應會是 B4 Gran Coupé。

近日則又有消息指出,Alpina 似乎以代號 G26 的 4 Series Gran Coupé為基礎來打造新車,預計會於 2022 年亮相,車名應會是 B4 Gran Coupé。

根據國外傳出的情報指出,Alpina B4 Gran Coupé的動力單元應當為是採用 M440i 相同的 3.0 升直列 6 缸渦輪引擎,原廠本已經擁有 374 匹馬力、51 公斤米扭力,但 Alpina 必定會輔以相關的性能優化與改裝冷卻系統等等,來強化其輸出表現。

廣  告

雖然 Alpina B4 Gran Coupé將登場的資訊仍未有官方人員的證實,但各界普遍推測其動力輸出應當會與 Alpina B3 差不多,甚至會直接將用於 B3 的動力改裝方案,整套移植到 B4 Gran Coupé身上,所以上看 462 匹馬力應不成問題,而是否會就其輕油電系統推出什麼新奇的改裝與調整,也成了一些外國媒體關注的焦點。

雖然 Alpina B4 Gran Coupé將登場的資訊仍未有官方人員的證實,但各界普遍推測其動力輸出應當會與 Alpina B3 差不多,甚至會直接將用於 B3 的動力改裝方案,整套移植到 B4 Gran Coupé身上。

除了動力之外,變速箱換上與 ZF 合作的 8 速 Sport-Automatic 變速箱應會在強化方案中,而 Alpina 運動化懸吊系統、空力套件、輕量化鋁圈與加大的胎圈尺碼,應該都會出現在 B4 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