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今年秋天上市的新世代 Lexus NX 車系,在 8 月中預計開放預購之前,原廠釋出了一支開賣前幕後介紹影片,除介紹品牌首款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產品,也提到包含設計、操控、先進技術等相關內容。不僅如此,影片更曝光了 Toyota 位於日本九州的宮田工廠,負責生產大改 NX,在這裡一輛輛新車在產線上逐漸成形,迎接即將到來的上市階段。

日本原廠在 Lexus 大改款 NX 預售前釋出了一支幕後花絮影片,更加詳細地介紹新車相關內容。

Lexus 在 2021 年 6 月時發表了新世代 NX 豪華中型休旅車系,目前美國市場已經開始預售,日規版本原先也會在 7 月的時候開始接受訂購,但後來延後至 8 月中旬,正式上市時間則仍維持 10 月 7 日。根據目前日媒所掌握的的資料,日規 NX 將提供 NX 250、NX 350 兩款汽油動力,NX 350h 油電混合動力以及 Lexus 首次推出的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 NX 450h+。不同動力各自再細分多個車型,提供消費者豐富選擇。

NX450h+將會是 Lexus 品牌首款導入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車款。

這一代 NX 採用 GA-K 平台開發,導入新雷射融接技術,並針對不同驅動車型補強結構弱勢,讓車身剛性獲得明顯提升,原廠聲稱能帶來更為優異的操控表現。不僅如此,也讓 NX 車系透過不同動力與驅動方式的組合,提供多樣化動態行駛特性。

影片裡也展示 NX 生產工廠,正在為接下來的預售跟上市做準備。

影片中 Lexus Advanced Technology 是針對 LSS+ 3.0 主動式安全系統方面的解說,這次導入大改 NX 車系的 LSS+ 3.0 包含了 PCS 前方預警煞車系統、RCC 全速域雷達跟車系統、LDA 車道偏移警示、LTA 車道維持輔助、LCA 變換車道輔助,還有可遙控的自動停車輔助系統…等等。安全離車系統也是本次新增功能,採用盲點偵測功能避免乘客開門時和其他用路人碰撞。

廣  告

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日前在 Lexus Electrified 品牌概念店開幕時宣布,確認將導入 NX 450h+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不過全新 NX 車系的導入時程尚未明朗,考量日規車型也要 10 月之後才上市,以和泰汽車向來迅速的動作推測,新車出現的時間點或許有機會落在 2021 年底至 2022 年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