隸屬於 2019 年問世、世代週期間小改款的 TT RS,台灣奧迪在 2021 年 8 月中旬正式於國內發表販售,這款搭載 2.5 升直列 5 缸渦輪增壓引擎的雙門性能小跑車,首度正式導入國內市場,讓現行國內 Audi 性能戰力更豐富完整;小改款 Audi TT RS 售價 Audi Taiwan 設定在 375 萬元起,擁有 400 匹最大馬力,以及 48.98 公斤米最大扭力,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7 秒即可完成。

Audi Taiwan 在國內正式發表 TT RS,售價為 375 萬元起。

Audi Taiwan 近年積極調整麾下戰線配置,並在銷售節奏上也有所改變,同時更在售後服務機能上有所強化,這直接反應在產品導入節奏與銷售成績上,而在 2020 年下半年時,Audi Taiwan 公布了諸多新產品的即將導入,並且在一般乘用車款上先滿足消費者需求後,在 2021 年才陸續將代表的品牌樂趣、性能魅力的系列產品,如 S、RS 等車型在國內市場上推出,TT RS 正是性能樂趣大軍的一環。

由於現行 TT RS 所搭載的直列 5 缸渦輪引擎,能夠通過國內法規規範,因此 Audi Taiwan 首度於國內,在 TT 家族中推出 TT RS 車型。

除了是性能樂趣大軍一員之外,TT RS 國內上市更有著重要意義,因為前代 TT RS 所搭載的直列 5 缸引擎無法通過國內法規,因此 TT RS 遲遲未能在國內上市,這款 Audi 當家小跑車戰力往昔僅有一般版本 TT 以及 TT S 車型的販售;隨著動力科技的進展,現行世代 TT RS 所配置的 2.5 升直列 5 缸渦輪增壓引擎,順利通過國內法規規範,因此得以正式於國內推出。

隸屬於小改款版本的 TT RS,性能數據同樣為 400 匹最大馬力,超過 4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從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能夠在 3.7 秒內完成。

此次導入國內、隸屬於 TT 第 3 代周期間小改款世代的 TT RS,動力數據表現與小改款前相仿,都是 400 匹最大馬力,以及超過 4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 S-tronic 7 速自手排變速系統、quattro 恆時四輪傳動系統,讓 TT RS 擁有 3.7 秒完成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加速的實力,原廠極速則設定在時速 280 公里之譜。

廣  告

外觀造型部分,TT RS 延續 TT 車系一罐的曲線輪廓,並標配 RS 專屬鋁合金空力套件,車頭 Matrix 矩陣式 LED 頭燈組,搭配黑色蜂巢網格襯底 6 角盾型水箱護罩,保桿兩側更有著誇張氣壩開口,輔以張力十足的外擴輪拱,營造更強悍肌理線條視覺,鋁合金塗裝車外後視鏡,20 吋 Audi Sport 鋁圈、RS 專屬紅色塗裝卡鉗等妝點,更強化了 TT RS 性能為出發的產品初衷。

TT RS 延續 TT 車系一罐的曲線輪廓,並標配 RS 專屬鋁合金空力套件。

車尾同樣呼應其絕對性能取向,除了極具科技感的 OLED 後尾燈組,行李箱蓋上方醒目的 TT RS 專屬固定式尾翼,展現競技氛圍之外,也有助車輛在高速狀態下具備出色的車身下壓力,提升整體操控表現,後保桿下方標配橢圓形雙出排氣尾管之外,並配置 RS 專屬後下擾流分流器,完全比照賽車化設計定調其產品訴求。

車尾搭配的 OLED 尾燈組極具辨識度,而專屬固定式尾翼,則是讓競技風格更為凸顯。

車室座艙也與外觀設定相同,在既有運動風采之餘,導入性能風格強烈的 RS 專屬內裝套件,包含有 RS 專屬平底式多功能跑車方向盤、RS 專屬碳纖維飾板、Fine Nappa 真皮雙前座跑車座椅等;此外設置於方向盤左右兩側的火紅色引擎啟動鈕,以及 Audi drive select 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控制按鍵,提供駕駛者觸手可及的熱血操駕體驗。

車室空間配置與外觀相仿,都是導入有如平底多功能跑車方向盤、碳纖維飾板等 RS 專屬設計,營造更加性能與競技化的車室氛圍。

雖然現今車壇針對 ADAS 先進主動安全配備有較高需求,但 TT 車系問世時間較早,再者產品出發乃是以性能樂趣為主,因此並沒有先進主動安全配備的完整配置;TT RS 在配備部分除了導入有 Audi 全數位虛擬駕駛座艙,還有提供 Side Assist 盲點警示等科技,以及其他安全駕駛輔助系統,舒適便利配備則是提供有 Bang & Olufsen 進階音響系統,MMI navigation plus 多媒體導航系統,兼顧舒適的視聽覺享受與行車便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