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在 2020 年 10 月,於國內首度發表了全新國產休旅 Corolla Cross 車系,推出後即取代了既有的國產 Corolla 車系,成為國內新車的銷售冠軍,亦成為國內新車市場上最受消費者歡迎的休旅產品。Corolla Cross 車系目前在國內提供 1.8 升自然進氣以及 1.8 升油電混合動力配置,並具備 6 款車型選擇。

近期於銷售端傳出 Toyota Corolla Cross 將在 9 月推出新車型訊息,雖然相關資訊目前尚未明確,但極有可能是運動化的 GR Sport 車型。(圖示為現行車款)

雖然目前屬於國產車市場買氣較為低迷的傳統民俗月份,但在銷售端卻傳出 Toyota Corolla Cross 車系,將在民俗月過後的 9 月推出新車型的訊息,雖然相關資訊目前尚未明確,但極有可能是新增運動化的 GR Sport 車型。事實上,除了國內新車市場外,諸多海外市場亦傳出 Corolla Cross 車系將推出 GR Sport 運動化車型的相關訊息。

Corolla Cross GR Sport 有望依循 Corolla Altis GR Sport 的更動方式,於外觀追加專屬的空力套件設定,同時針對懸吊及胎圈組進行提升,進一步強化整體操控表現。

雖然原廠或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皆未確認 Corolla Cross 車系將推出 GR Sport 車型的資訊,但在以往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曾針對國產 Corolla Altis 車系發表 GR Sport 的前提下,其可能性相當的高,特別是在現今運動化休旅風潮相當盛行的前提下,Corolla Cross GR Sport 車型的推出,相信將可再進一步拓展新車的市佔率表現。

Corolla Cross GR Sport 內裝有望追加更為搶眼的黑紅雙色內裝配置,並施以紅色縫線,同時在頭枕追加專屬 GR 徽飾。(圖示為現行車款)
廣  告
在動力設定上,Corolla Cross GR Sport 預估將延續現行 1.8 升或 1.8 升油電動力的選擇,但尚未確認是否提供兩款或是單一動力配置。

而就國產 Corolla Altis 車系所推出的 GR Sport 車型看來,有望在 9 月現身的 Corolla Cross GR Sport 車型,預計也將擁有專屬的外觀空力套件設定,同時搭配性能經過強化的懸吊以及更大的胎圈尺碼設定,進一步強化整體的操控表現,同時在動力配置上,預估將會是延續現行 1.8 升或 1.8 升油電動力的選擇,但尚未確認是否兩款動力皆會提供,或是僅有單一動力配置。U-CAR 也將持續追蹤相關資訊,並帶來即時新車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