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於官網發表全新 C-Class All-Terrain 4MATIC,預計 9 月於慕尼黑車展亮相。

Mercedes-Benz 於官網發表全新 C-Class All-Terrain 4MATIC,提供有汽油與柴油動力單元,全車系均搭配 48V ISG(Integrated second-generation starter-generator)啟動馬達的輕油電系統,同時在 Dynamic Select 選項中配置有 Offroad 與 Offroad+模式,預計 9 月於慕尼黑車展亮相;據瞭解,由於市場規模的關係,臺灣導入此車的機率並不高。

首先,從車身尺寸來看,C-Class All-Terrain 的尺碼與 C-Class Estate 相當類似,不過 C-Class All-Terrain 的底盤離地高度比 C-Class Estate 高 40mm,同時輪拱空間以及輪胎(扁平比)都更大一些,對於有砂石路面或輕越野行駛需求的駕駛人來說,C-Class All-Terrain 更適合惡劣路況。

C-Class All-Terrain 全車系均搭配 48V ISG(Integrated second-generation starter-generator)啟動馬達的輕油電系統。

外觀設計上,C-Class All-Terrain 也多數比照 C-Class Estate 的元素,而針對越野路況,C-Class All-Terrain 導入大量的護板設計,包含前後保桿、車側等部位,同時搭配車尾下護板,減少在惡劣路面行駛時受到石頭、樹枝等刮傷的影響。

針對越野路況,C-Class All-Terrain 導入大量的護板設計,包含前後保桿、車側等部位,同時搭配車尾下護板,減少在惡劣路面行駛時受到石頭、樹枝等刮傷的影響。
C-Class All-Terrain 的底盤離地高度比 C-Class Estate 高 40mm,同時輪拱空間以及輪胎(扁平比)都更大一些,對於有砂石路面或輕越野行駛需求的駕駛人來說,C-Class All-Terrain 更適合惡劣路況。

動力方面,C-Class All-Terrain 提供有 2.0 升汽油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M 254),以及 2.0 升柴油渦輪增壓引擎(OM 654M),全車系均搭配 48V ISG 的 EQ Boost 輕油電系統,此輕油電系統可在需要時,提供額外 15kW 的輸出動力。

廣  告

接著在內裝配備上,C-Class All-Terrain 呈現更多的科技感,包括 12.3 吋的數位儀表與 11.8 吋的中控螢幕,其中,中控螢幕以駕駛者導向設計,觸控使用較多的螢幕下方部位的角度更偏向駕駛座,更符合人體工學所需。

內裝配備上,C-Class All-Terrain 呈現更多的科技感,包括 12.3 吋的數位儀表與 11.8 吋的中控螢幕。

由於 C-Class All-Terrain 訴求為全地形行駛能力,自然配置有相對應的越野模式,Dynamic Select 選項中配置有 Offroad 與 Offroad+兩種越野選項,其中 Offroad+搭配陡坡緩降功能,原廠建議可以在更嚴苛的環境下使用。而切換至 Offroad 模式後,包括懸吊、方向盤、引擎動力等,都會自動調整,確保最佳的行駛狀態。

C-Class All-Terrain 訴求為全地形行駛能力,Dynamic Select 選項中配置有 Offroad 與 Offroad+兩種越野選項。
切換至 Offroad 模式後,包括懸吊、方向盤、引擎動力等,都會自動調整,確保最佳的行駛狀態。

全新 C-Class All-Terrain 4MATIC 預計在 9 月開幕的德國慕尼黑車展上亮相,至於國內是否將導入,據瞭解,由於市場規模的關係,臺灣導入此車的機率並不高,後續若有更新的消息,U-CAR 也會持續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