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現行第 5 代 Honda CR-V 即將面臨世代更迭,新世代 CR-V 的消息也陸續曝光。近期,外媒就捕捉到了第 6 代車型在德國試駕的照片,雖然佈滿重重偽裝,但已經可以看出大致輪廓。其中最為人好奇的,就是新世代車型的車長明顯較現行世代加長了不少,讓人不禁猜測,是否新世代 CR-V 將會仿效對手 Volkswagen Tiguan、Mitsubishi Outlander 等,出現 5+2 的小七人座配置。

外媒捕獲的新世代 CR-V,車長明顯較現行世代加長了不少,讓人不禁猜測,是否新世代 CR-V 將會仿效對手出現 5+2 的小七人座配置。圖為現行第 5 代小改款 CR-V。

從外觀看來,新世代 CR-V 的輪廓較現行世代更為流線,頭燈組造型也變得更加細長。此外,比現行 CR-V 更為簡潔的水箱護罩設計、以及更為平整的前保桿造型,也更貼近 2021 年初發表的新世代 HR-V。至於車尾部分,由於偽裝貼紙的包覆面積比前方更多,因此較難看出其尾燈樣式、也較難確定 Honda 是否會維持車系一貫的垂直尾燈設計。

藉由 Honda 在 2021 年初發表的新世代 HR-V,可以看出未來 Honda 的 SUV 設計風格將變得更為簡潔而現代。
廣  告

至於動力部分,作為 Honda 最熱銷的車系之一,新世代 CR-V 應該會延續傳統燃油引擎的配置,並且在車系編成中加入混合動力的選項;至於純電版的 CR-V 應該有有機會出現,只是若依照外媒推測,可能不會在發表時同步推出。原因在於 Honda 已經宣布將 GM 的 Ultium 電動系統納入新車系 Prologue 當中、並且在 2024 發表,而可能採用相同配置的純電版 CR-V,發表時間應該會在 Prologue 之後。

GM 的 Ultium 電池系統具備良好擴展性,可適應從 MPV、SUV 到 pickup 貨卡等不同車身結構,且可以採前驅、後驅或全時四輪驅動等不同設定。預期將會搭載於全新 SUV 車系 Prologue 以及純電 CR-V。

根據外媒推測,新世代 CR-V 的發表時間應當落在 2022 年,並且以 2022 或 2023 年式的身份發表。作為台灣市場相當重要的 SUV 戰力,U-CAR 會持續追蹤新世代 CR-V 的最新消息,並帶來第一手的報導,敬請持續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