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媒報導,受晶片短缺影響,Mercedes-Benz 已經暫停 V8 引擎動力的產線,受影響的 2022 年式車款中,約有 17 個車型暫停生產與銷售,大部分是 Mercedes-AMG 車系,以及部分有導入 S-Class V8 動力的市場,至於臺灣市場後續是否會受影響,仍有待原廠確認。

根據外媒報導,受晶片短缺影響,Mercedes-Benz 已經暫停 V8 引擎動力的產線,受影響的 2022 年式車款中,約有 17 個車型暫停生產與銷售。(圖片為示意)

車用晶片短缺問題從 2020 年爆發以來,已造成各大車廠程度不一的影響,受影響程度輕者,可能以配備變更等方式應對,若是關鍵零件的短缺,可能就要暫停整個產線運作;雖然部分車廠樂觀看待 2021 下半年晶片問題將會獲得緩解,不過,根據外媒報導,Mercedes-Benz 已經暫停 V8 引擎動力的產線。

廣  告

受影響的車型,主要是 Mercedes-AMG 與 S-Class 車系、採用 V8 引擎動力的 2022 年式車款,約有 17 個車型,美國現已暫停銷售部分受影響的車款,至於臺灣市場是否也會受到影響,仍有待原廠後續確認。

車用晶片短缺問題從 2020 年爆發以來,已造成各大車廠程度不一的影響,受影響程度輕者,可能以配備變更等方式應對,若是關鍵零件的短缺,可能就要暫停整個產線運作。

Mercedes-Benz 也針對 V8 動力車型產線暫停的狀況,在特定外媒做出回應,指出 Mercedes-Benz 正透過各種管道解決晶片短缺的問題,未來會強化與供應鏈的合作,並且對消費者帶來的不便致上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