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旅車款在市場上擁有消費者的高接受度,也成為各大品牌積極推出的系列戰力,雖然福特六和在國內市場目前僅有 Ford Kuga、Ford Tourneo Connect、Ford Ranger,更廣義點的話也能夠將 Ford Focus Active 納入範疇之中,但實際上 Ford 原廠在休旅戰力佈局上,絕對可以用戰力豐沛來形容,除了傳統北美市場的大型 SUV、Pick-Up 等作品之外,Ford 近年也積極向下扎根,重啟經典之名打造 Bronco 家族,此外也在 2021 年年中時,帶來了全新 Maverick 車系,也是目前最為入門的貨卡車型。

長崎四驅首波導入的 Bronco 家族戰力,乃是更具日常實用性的 Bronco Sport,並且僅導入頂規的 Badlands 車型選擇。

事實上,Bronco 與 Maverick 全球首演後,在國內市場也吸引到不少消費者關注,不過福特六和導入與否仍處於積極評估階段,因此就有貿易商瞄準商機而積極規劃導入;在 2021 年 2 月初時,U-CAR 報導過貿易商長崎四驅當時預告將導入新世代 Bronco 車系,而在 6 月中旬時,長崎四驅更藉由社群媒體粉絲頁面,宣布 Ford Maverick 也開始接受預訂。

2021 Ford Bronco Sport Badlands

長崎四驅首波導入國內市場的,乃是新世代 Bronco 家族中的 Bronco Sport、同時也是最頂規的 Badlands 車型;Bronco 家族共計有 3 大車系,分別是 Bronco 雙門與四門,以及設定上更趨於活潑運動風的 Bronco Sport;其中,Bronco Sport 車身長寬高落在 4,387×1,887×1,814mm 左右,軸距約為 2,670mm,尺碼上較現行世代 Kuga 略小些許,同樣也落在中型 SUV 範疇。

長崎四驅目前導入的 Bronco Sport,主要是以頂規 Badlands 車型為主,外觀造型上包含水箱護罩、保桿樣式等,都擁有專屬的樣式配置。

事實上 Bronco Sport 產品設定與 Bronco 有著不小差異,根據原廠資訊來看,Bronco 整體架構乃是以傳統 SUV 為初衷,而 Bronco Sports 則更貼近於現行一般消費者對 SUV 的喜好,也就是更貼近於都會生活實用性的 SUV 作品,兼顧實用舒適以及相當程度之征服曠野能力,如此產品設定也更容易贏得國內消費者的青睞,這也是長崎四驅積極導入的關鍵要素之一。

Bronco Sport Badlands 頭尾燈組都是標配 LED 版本,而外觀的車頂架、拖車架等,則是另型選配的配備。

長崎四驅目前針對 Bronco Sport 僅單一導入頂規 Badlands 車型,其搭載 2.0 升 EcoBoost 渦輪增壓引擎,能供輸 245 匹最大馬力,以及約莫 3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變速系統則是 8 速手自排變速箱,也就是與 Ford Kuga ST-Line X 相仿的傳動系統配置;Bron Sport Badlands 標配了 P225/65 R17 胎圈組,根據了解,長崎四驅導入的 Bronco Sports Badlands,標配車款售價為 225 萬。

Bronco Sport Badlands 搭載 2.0 升 EcoBoost 渦輪增壓引擎,能供輸 245 匹最大馬力,以及約莫 3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變速系統則是 8 速手自排變速箱。
2021 Ford Bronco Sport Badlands
標配項目

Safari 車頂架 Off-Road 懸吊
手動尾門附手動車窗 雨滴感應雨刷
深色玻璃 自動感應 LED 頭燈+LED 尾燈
黑色電動手摺後視鏡 LED 霧燈
Badlands 專屬水箱護罩 延遲電源
晝行燈 前後同色烤漆保桿
黑色車把手

雙區恆溫空調 多功能方向盤
原廠防盜系統 引擎啟動按鈕
防眩後視鏡 遙控啟動
前方 180 度顯影裝置 6/4 第二排座椅
CD 音響附 6 支喇叭 駕駛座 8 向絨布專屬電動座椅
支援藍牙之 8 吋觸控螢幕
安全

駕駛
便利
四輪碟煞 防碰撞警示
ABS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
倒車顯影 盲點警示系統附後方來車警示
拍攝車款選配項目

電動天窗 行李箱軟蓋
拖車架 行李箱墊
同色烤漆車把手

B&O 環繞音響+10 支喇叭含重低音 手機無線充電
倒車偵測 雙區恆溫空調
駕駛座 8 向電動皮椅 真皮方向盤
乘客座 6 向電動調整 腳踏墊
安全

駕駛
便利
智慧型主動型定速 限速感知裝置

長崎四驅此次提供拍攝、展示的這輛 Bronco Sport Badlands 另行加選了不少配備,例如外觀加選了電動天窗、拖車架、同色烤漆車把手,內裝則是升級成 B&O 環繞音響、雙區恆溫空調、雙前座電動調整座椅、手機無線充電;並且升級了智慧型主動型定速系統、限速感知裝置等,搭配標配的防碰撞警示、車道偏移警示系統、盲點警示系統附後方來車警示等,讓 Bronco Sport 在安全防護與駕駛輔助上,有一定程度的保障。該輛 Bronco Sport Badlands 選配完售價來到 235 萬之譜。

長崎四驅提供拍照的這輛 Bronco Sport Badlands,車室空間有不少乃是選配設定,最明顯的就是皮質座椅,根據資料顯示,原廠標配的乃是絨布座椅,此外,手機無線充電與雙區恆溫空調同樣也是選配。
Bronco Sport Badlands 標配有部分 Co-Pilot360 科技,包含防碰撞警示、車道偏移警示系統、盲點警示系統附後方來車警示等。
廣  告

Ford 最新入門貨卡 Maverick,接單引進 Lariat 與 First Edition 兩版本

Maverick 車系的問世其實別具意義,因為往昔貨卡戰力多半給人龐大印象,這也是反應著北美市場用車喜好,乃是朝向越大越好,只是這樣的設定在全球許多市場上並不適用,以國內市場為例,Ranger 雖然是原先 Ford 麾下最嬌小的貨卡車型,但仍舊有著超過 5.3 公尺車長;也因此,尺碼更為嬌小的 Maverick 問世,確實展現出 Ford 想要拓展貨卡市場的企圖。

長崎四驅在 Maverick 問世後,也積極想要導入國內市場販售,以接單引進的方式,共計推出 Maverick First Edition 以及 Lariat 兩種產品。

針對 Ford Maverick 車系的規劃,長崎四驅目前乃是採接單引進,導入車型鎖定在 Maverick 頂規的 First Edition 以及 Lariat,First Edition 乃是首波推出的專屬特式版本,而 Lariat 則是一般常販車型中的頂規版本,搭載的都是 2.0 升 EcoBoost 渦輪增壓引擎,動力數據分別為 250 匹最大馬力,以及 38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系統為 8 速自排變速箱。

Maverick 乃是目前 Ford 麾下尺碼最小的貨卡,對北美市場以外的許多消費者,會有更多的產品吸引力。
長崎四驅 Ford Maverick First
Edition / Lariat 車型配備設定
遙控啟動
B&O 音響+8 支喇叭
手機無線充電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拖車架
車床行李固定架
電熱照後鏡/方向盤/椅子
Floor Liner 防水腳踏墊
Ford Co-Pilot360 科技:
盲點警示+後方來車警示
車道偏移警示
跟車系統、倒車偵測
First Edition Package
First Edition 專屬引擎蓋/車身圖騰
黑色車頂、黑色後照鏡、電動天窗
235 /65R17
Lariat 特別選配
FX4 Off-Road Package
FX4 Off-Road 圖騰
17 吋專屬鋁圈
緩降裝置、拖車勾

長崎四驅接單引進的 Ford Maverick,預計將會標配 Co-Pilot360 科技的盲點警示、後方來車警示、車道偏移警示等功能,其餘如 B&O 音響系統、手機無線充電、車載系統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的手機串聯功能等;長崎四驅也分別針對 First Edition、Lariat 兩車型,增列不同的選配設定。至於售價部分,目前長崎四驅尚未正式公布,需有待接訂後才能得知更多相關資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