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與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攜手合作,以 Renualt Kangoo 底盤打造的新世代商用小型 MPV 車系 Citan,正式在 2021 年 8 月 25 日發表。提供商用版 Citan Panel Van、以及乘用版 Citan Tourer 等兩種配置,入門車型含稅售價預計將會少於 23,800 歐元(約新台幣 78 萬元),並將在 2021 年 9 月中旬開始接單。

Mercedes-Benz 商用小型 MPV 車系 Citan,正式在 2021 年 8 月 25 日發表。提供商用版 Citan Panel Van、以及乘用版 Citan Tourer 等兩種配置。

就外觀而言,新世代 Citan 雖然不脫商用車較為方正的車身輪廓,但車頭整體導入了 Mercedes-Benz 的最新家族設計語彙,也就此與其孿生兄弟 Renualt Kangoo 做出區隔。車側部分,無論是 Panel Van 或是 Tourer,皆採滑門設計;唯 Panel Van 因為商用車的設定,將後窗玻璃以及後滑門列為選配。

新世代 Citan 雖然不脫商用車較為方正的車身輪廓,但車頭整體導入了 Mercedes-Benz 的最新家族設計語彙,也就此與其孿生兄弟 Renualt Kangoo 做出區隔。
廣  告

在實用性表現部分,新世代 Citan 的軸距來到 2,716mm 的水準, Panel Van 車型的載物空間達到 2.9 立方公尺。此外,為了提升裝卸貨物的方便性,單邊尾門寬度也達到 61.5 公分、後廂高 105.9 公分高、後廂長度則是 3.05 公尺,至於後廂離地高,則是達到相當親民的 59 公分。除此之外,乘用版 Tourer 也提供 1/3 或 2/3 的後座椅背傾倒,帶來更多變化的車室空間。

為了提升裝卸貨物的方便性,新 Citan 單邊尾門寬度達到 61.5 公分、後廂高 105.9 公分高、後廂長度則是 3.05 公尺。乘用版 Tourer 也提供 1/3 或 2/3 的後座椅背傾倒,帶來更多變化的車室空間。

在動力配置方面,新世代 Citan 提供來自 Renualt 的 3 種柴油動力、2 種汽油動力選擇。搭配的柴油引擎為 1.5 升直列 4 缸 CDI 柴油渦輪引擎,有著 75 匹、95 匹以及 116 匹最大馬力等選擇;至於汽油動力則是採用了一具 1.3 升直列 4 缸汽油渦輪引擎,2 種輸出版本分別為 102 匹以及 131 匹馬力。搭配的變速箱,則依照動力不同有著 6 速手排以及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等選項。

根據官方新聞稿,後續 Mercedes-Benz 還會推出 Citan 的長軸距版本、以及電動版本 eCitan。至於更貼近高端市場的中型 MPV T-Class 以及其電動版本 EQT,則是預計在 2022 年亮相。本次發表的 Citan 由於同樣具有聯盟合作開發背景,因此也可以作為 T-Class 的部分預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