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節能標章網站在 25 日更新,Honda Fit 1.5L 汽油版通過油耗基準獲得節能標章。新車預計 9 月正式上市。

由能源局測試數據中可見,Fit 1.5L i-VTEC 取得市區油耗 14.25 km/ L、非市區油耗 21.16 km/ L 與能效測試值 17.9 km/ L 的成績,能源效率等級為 1 級。通過油耗基準 14.3km/L 而獲得節能標章。

Honda Fit 1.5L i-VTEC 汽油版通過油耗基準獲得節能標章。新車預計 9 月正式上市。
廣  告

台灣本田在 Fit 的省能特點中表示,Fit 搭載 Honda 引以為傲的 i-VTEC 智慧型可變汽門正時與揚程控制系統科技,對應不同的駕馭需求,徹底發揮引擎的燃燒效率,達成高輸出卻低油耗的迷人表現。

Fit 1.5L i-VTEC 汽油版所搭載的 1.5 升 DOHC i-VTEC 引擎,其實是 Honda Earth Dream Technology 的作品,雖然相比於國內販售的 CR-V,嵌有銀底藍字銘牌來彰顯其身分,4 代 Fit 引擎室內並沒有相關銘牌配置;不過,根據了解,這應當是與 Honda 在策略上的調整有關,看來應當是想要逐步淡化 Earth Dream Technology 的印象。

雖然相比於國內販售的 CR-V,嵌有銀底藍字銘牌來彰顯其 Honda Earth Dream Technology 身分,4 代 Fit 引擎室內並沒有相關銘牌配置

這具全新動力單元,單看數據會覺得,應當與 3 代 Fit 所搭載的版本相仿,似乎只是從 SOHC 換成了 DOHC,馬力數據也同樣落在 120 匹的設定,台灣本田目前也沒有公布完整相關數據;而在詢問與研究後得知,這具 Earth Dream Technology 的 1.5 升引擎,最大馬力其實較原先的 SOHC 版本提升了 1 匹馬力 (121 匹)、扭力數據則一樣是 14.8 公斤米。

除了從原先 SOHC 換成 DOHC 之外,根據消息指出,其實這具新的地球夢引擎,還在其他部分有所提升,包含新增 VTC 可變正時控制、 氣閥也變大,在效率上提高不少,油耗效率相比前代 Fit 的 17.7km/L(VTi-S)與 17.4km/L(S)也有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