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之前 Mercedes-Benz 甫發表採 Renault Kangoo 底盤打造的小型商用 MPV 車系 Citan,入門車型售價只要新台幣約 78 萬元。而在這屆 Caravan Salon Düsseldorf 杜塞道夫露營車暨汽配展上,更出現了專屬廚房套件,以 Citan Tourer 乘用版車型為基礎打造微型露營車 Citan Micro Camper。

露營設備廠商 VanEssa 替 Mercedes-Benz Citan Tourer 開發了廚具模組套件,而且還可安裝車床,讓這款小型 MPV 搖身一變成為露營車。

該套件由德國露營廠商 VanEssa 所開發,能替 2022 年式 Citan 增添可抽拉的廚房模組,包括瓦斯爐、水槽、冰箱、水槽等露營必要配備一次滿足。而且這整套族組總重只有 60 公斤,拆裝容易可在短時間內完成。雖然尺寸不大,但該留下的置物空間也沒少。

瓦斯爐、水槽、冰箱、收納空間...等該有的功能一項沒少。

雖然在露營展上發表的 Citan Micro Camper 微型露營車僅只是原型車,但廠商已經確認獨立的廚房模組將量產販售,而且未來推出後還會提供多種顏色可選,滿足買家追求變化的需要。而且不止有廚房模組可以煮飯,VanEssa 也開發出適合 Citan Tourer 的睡眠系統。

Citan Tourer 確實尺寸不大,不過妥善安台車內空間的話,VanEssa 仍然爭取到高 189 公分、寬 115 公分的平躺空間。搭配高品質床墊,足以輕易容納 2 名成人。平常也能放在廚房模組上頭,妥善收納在行李置物空間裡面,因此後座仍然可以正常使用載運乘客。

廣  告

以 Renault Kangoo 底盤開發的 Citan 提供 Citan Panel Van 商用車型與 Citan Tourer 乘用車型兩種選擇,預計今年 9 月中開始接單。動力搭載來自 Renault 的汽、柴油引擎,最大馬力從 75 匹到 131 匹不等。而且 Citan 只是開始,未來 Mercedes-Benz 還將推出多款商用或乘用 MPV,包括長軸版 Citan、電動版 eCitan,甚至是較高階的 T-Class…等等,持續擴大市佔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