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於 2020 年 10 月、在國內推出全新國產休旅產品 Corolla Cross 車系,提供了 1.8 升汽油以及 1.8 升油電兩款動力選擇,並具備 6 種等級車型設定。而自 2021 年 8 月中旬便於銷售端傳出 Corolla Cross 車系將有產品更新的消息,且極有可能是全新的 GR Sport 運動化車型。

和泰汽車正式發出 Corolla Cross GR Sport 新車上市發表會預告,表示新車將在 9 月 13 日於國內採線上發表會的形式公開,但並未透露新車相關資訊。(圖示為現行車款)

而在 2021 年 9 月 2 日,和泰汽車則正式發出 Corolla Cross GR Sport 新車上市發表會預告,表示新車將在 9 月 13 日於國內採線上發表會的形式公開,證實了 Corolla Cross 車系將首度於國內推出 GR Sport 車型,但並未透露新車的相關資訊。

根據以往 Corolla Altis GR Sport 國產車型的開發模式看來,Corolla Cross GR Sport 應有望改採運動化懸吊及放大尺碼的胎圈設定,外觀部份也將擁有空力套件及專屬水箱護罩等運動化車型配置。

不過根據以往 Corolla Altis GR Sport 國產車型的開發模式看來,Corolla Cross GR Sport 應有望搭載 GR 團隊所特別調校的運動化懸吊設定,並搭配進一步放大尺碼的胎圈設定,藉此進一步強化車輛整體的操控表現,外觀部份也將擁有空力套件及專屬水箱護罩等運動化車型配置,內裝部份則有望以更為搶眼的紅黑雙色內裝,搭配 GR 車型徽飾等專屬設定。

在動力設定上,Corolla Cross GR Sport 預估將延續現行車款的配置,提供 1.8 升汽油以及 1.8 升油電動力的選擇。
廣  告
Corolla Cross 車系有可能透過此回 GR Sport 車型的推出,升級全速域 ACC 主動式定速及 LTA 車道巡跡輔助系統,但會否因應全速域 ACC 改採電子手煞車或維持既有設定,仍值得後續關注。

此外在動力配置上, Corolla Cross GR Sport 則有望延續現行車款的配置,同樣提供 1.8 升汽油以及 1.8 升油電兩款動力設定。而較為值得關注之處,則是 Corolla Cross 車系,可能會透過 GR Sport 車型的推出,進一步搭載全速域 ACC 主動式定速及 LTA 車道循跡輔助系統,但會否因應全速域 ACC 的配置,改採與現行 Corolla Soprt 車系相同的電子式手煞車,或是維持現行的腳踏式煞車配置,則是值得關注的車型配備變更重點,U-CAR 也將持續追蹤,並帶來即時的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