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甫於 2021 年 9 月 2 日,正式宣布國產 Corolla Cross 車系即將在 9 月 13 日發表全新 GR Sport 車型,U-CAR 網友亦於同日在討論區上發起了一則討論串,表示其在拖車上拍到了經過偽裝的 Toyota 車款,外觀看來雖與拖車上層的國產 Corolla Cross 車型相同,但卻刻意在車身部分加上了偽裝,推估可能為特式車型。

U-CAR 網友在討論區發起一則討論串,表示其在拖車上拍到經過偽裝的 Toyota 車款,外觀看來雖與拖車上層的國產 Corolla Cross 車型相同,但卻刻意在車身部分加上偽裝,推估可能為特式車型。
討論區:這啥車 GR CC?

而透過照片中的車型比對之下,可以發現偽裝車型的確為國產 Corolla Cross 車系無誤,且在車型無偽裝的部分,則有明顯與現行國產 Corolla Cross 車系的不同之處,首先其採用了現行車款並未提供的黑色車頂雙色塗裝,足下亦配置了大尺碼的雙色鋁圈設定,就總代理和泰汽車公佈的新車上市時程看來,U-CAR 網友所拍攝到的車型應為即將在國內上市的 Corolla Cross GR Sport 運動化車型。

透過照片中的車型比對之下,可以發現偽裝車型的確為國產 Corolla Cross 車系無誤,其採用現行車款並未提供的黑色車頂雙色塗裝,足下亦配置了大尺碼雙色鋁圈,可能為即將在國內上市的 Corolla Cross GR Sport 運動化車型。

經 U-CAR 向總代理和泰汽車詢問,目前尚未能確認 U-CAR 網友所拍攝到的車型即為 Corolla Cross GR Sport,若後續確認車輛資訊無誤,將會根據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頒發「全國首發獎」。

在外觀上除了雙色外觀及鋁圈外的差異性外,推估包含燻黑化的透明尾燈、保桿下方的黑色下擾流設計、新造型的水箱護罩及新型保桿等專屬設計,都有可能出現在 Corolla Cross GR Sport 車型上。

雖然就 U-CAR 網友所拍攝到的偽裝車照片看來,仍無法清晰看出 Corolla Cross GR Sport 車型,在外觀上除了雙色外觀及鋁圈外的差異性,不過就 Corolla Altis GR Sport 的設計變更特徵看來,燻黑化的透明尾燈及保桿下方的黑色下擾流設計,都可能出現在 Corolla Cross GR Sport 車款上,另外在車頭部分也有望改採新造型的水箱護罩及新型保桿造型。

動力部份,Corolla Cross GR Sport 預計將延續現行車款的配置,提供 1.8 升自然進氣以及 1.8 升油電混合動力選擇。
廣  告

此外,為了對應 Corolla Cross GR Sport 運動化的車型配置,其亦有望採用運動化的懸吊設定,內裝部份則預計將採用 GR Sport 車型專屬的雙色設定,並搭配 GR 專屬車型徽飾。動力部份,Corolla Cross GR Sport 預計將提供 1.8 升自然進氣以及 1.8 升油電混合動力的配置。另外在主動安全部份,Corolla Cross 車系可能會趁著 GR Sport 車型的推出,升級為具備全速域 ACC 主動定速及 LTA 車道循跡輔助系統的 TSS2.0 智動駕駛輔助系統。U-CAR 也將持續追蹤,並帶來最新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