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21 年 9 月初,Honda 透過一張車尾預告圖,暗示首款更具越野風味的 TrailSport 車型即將發表,當時從車尾模樣來看,應當是 Passport TrailSport 成為首發。而在近日,Passport TrailSport 終於正式亮相,擁有不同於標準車型的前格柵、前後保險桿設計、胎圈組、TrailSport 銘牌以及車內橘色車縫線配上 TrailSport 商標刺繡。

在近日,Passport TrailSport 終於正式亮相,擁有不同於標準車型的前格柵、前後保險桿設計、胎圈組、TrailSport 銘牌以及車內橘色車縫線配上 TrailSport 商標刺繡。

透過與標準車型的外觀進行比對,可以發現 Passport TrailSport 車頭設計有著不小幅度的改變。先是水箱護罩從原本的梯形改以八邊形的設計,配上更加放大的蜂巢狀孔洞,其中一格加入了 TrailSport 銘牌;而為了對應不同形狀的水箱護罩,因此在頭燈組的形狀進行了調整,同時在引擎蓋前端的黑色飾條造型也有配合改變。

Passport TrailSport 水箱護罩從原本的梯形改以八邊形的設計,配上更加放大的蜂巢狀孔洞,其中一格加入了 TrailSport 銘牌;而為了對應不同形狀的水箱護罩,因此在頭燈組的形狀進行了調整,同時在引擎蓋前端的黑色飾條造型也有配合改變。

另外在前下保險桿造型也做出變化,除了前下飾板的不同,在左右兩側改以 L 型的造型設計,因此霧燈位置自然也同步調整。至於在胎圈組部分,Passport TrailSport 使用 245/60 R18 的全地形胎,搭配專屬樣式的鋁圈組,且前/後輪距都加寬 10 毫米,以提高車輛的穩定性。

圖為標準版本的 Honda Passport。
廣  告

在車尾的設計上,Passport TrailSport 主要的改變在於後下保險桿的改變,連帶讓後霧燈/倒車燈、排氣尾管、後下飾板都有了與標準車型不同的變化。車輛的傳動配置方面,則維持 3.5 升 V6 引擎,可輸出 280 匹馬力與 36.21 公斤米扭力,採用 9 速變速箱。另外在懸吊系統也有所強化,配合 i-VTM4 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具有後輪扭力分佈獨立控制的技術,還能增加非鋪裝路面過彎的操控性。


在車尾的設計上,Passport TrailSport 主要的改變在於後下保險桿的改變,連帶讓後霧燈/倒車燈、排氣尾管、後下飾板都有了與標準車型不同的變化。

在內裝方面,則與標準版沒有太大的變化,包含維持 8 吋中央觸控螢幕,支援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功能,主要不同在於使用了橘色車縫線,且頭枕上有 TrailSport 刺繡,並搭載琥珀色氣氛燈。而 Honda Senesing 亦為車輛的標準配備。Passport TrailSport 在美國預計將於冬季正式上市

而外媒報導提到,Honda Ridgeline 很可能成為下一個具有 TrailSport 車型的車款,未來也有機會擴展到 Pilot 和 CR-V 身上,將與 Ford 的 Timberline 車型或是 Toyota 的 TRD Pro 車型來競爭。

在內裝方面,則與標準版沒有太大的變化,包含維持 8 吋中央觸控螢幕,支援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功能,主要不同在於使用了橘色車縫線,且頭枕上有 TrailSport 刺繡,並搭載琥珀色氣氛燈。而 Honda Senesing 亦為車輛的標準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