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目前仍未成主流,然而無論國際趨勢、車廠研發重點、消費者接受度等各方面轉變,都在告訴所有人日後汽車產業發展方向。各車廠為了展現技術實力並搶佔市場,紛紛展開純電動力系統的火力競逐,不管是超過千匹的輸出還是直逼千里的續航力,彷彿規格不夠驚人就無法獲得青睞。然而對此 BMW 卻持相反意見,甚至認為電動車不需要超過 600 公里續航力。

BMW 認為電動車無須持續追逐更高的續航力,對一般消費者來說 600 公里就是個甜蜜點。

根據 BMW i4 計畫主管 David Ferrufino 在接受外媒採訪時所透露的訊息,BMW 並不打算跟著進行電池競賽,他表示品牌無意打造出一款擁有 1,000 公里續航力的純電動車。原廠認為電動車續航力門檻應該設在 600 公里左右,而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純電續航力則需要差不多 100 公里。

當然,電動車實際所需的續航力規格與電池大小,還是要依照不同級距而定。像是 i3 這種都會車款甚至連 600 公里都用不到,至於 i4 或 iX 這樣的產品,大約 600 公里的續航力是一個對消費者相當友善的解決方案。

而且也並非所有電動車都如 iX、i4 這樣需要 600 公里續行,都會用車甚至還可以更少。

BMW 也並非隨便定個數字,為了解決電動車里程焦慮的問題,在不考慮增加續航力的前提下,那麼就需要更加先進的電池課記,以及更加完整綿密的充電網絡。Ferrufino 表示,隨著公共充電站點不斷快速增加,現在開純電車款已經能輕鬆完成從挪威到義大利一類的歐洲跨國旅遊。

廣  告

不僅如此,充電速度同樣也以驚人的幅度進步,以 i4 為例,使用 200kW 直流充電設備,從 10%充到 80%電量,只需要 31 分鐘的時間,這些都是支持 BMW 600 公里續航力論點的重要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