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先前就報導過,BMW 原廠在 2021 年 4 月替 M3/M4 車系追加 M xDrive 四輪驅動版本車型,如今 U-CAR 掌握到國內第一線經銷端最新接單價,分別為 575 萬 M3 Competition M xDrive、578 萬 M4 Competition M xDrive,相比於原先已導入的後驅版本多出 20 萬元,新車預計近期在 2021 年第四季內就會正式交付。

BMW 原廠在 2021 年 4 月替 M3/M4 車系追加 M xDrive 四輪驅動版本車型,如今 U-CAR 掌握到國內第一線經銷端最新接單價,分別為 575 萬 M3 Competition M xDrive、578 萬 M4 Competition M xDrive,相比於原先已導入的後驅版本多出 20 萬,第四季內就會正式交付。

BMW M3/M4 Competition M xDrive 接單價

  1. BMW M3 Competition M xDrive:575 萬元
  2. BMW M4 Competition M xDrive:578 萬元
  3. (此為經銷端接單資訊,正式售價仍以總代理汎德公布為主)

BMW 原廠在 2020 年 9 月正式發表代號各為 G80 的 M3 Sedan、以及 G82 的新一代雙門 M4 Coupé。國內在 2021 年 4 月導入馬力 510 匹自排後驅的 M3 Competition 與 M4 Competition,售價各為 555 萬元、558 萬元。雙車系還另提供追加 M 碳纖維賽車桶型座椅、碳纖維飾板、M 專業賽道駕駛及甩尾分析系統的 Rancing Package 車型,M3 Competition Rancing Package 與 M4 Competition Rancing Package 售價則各為 580 萬、583 萬。

國內在 2021 年 4 月導入馬力 510 匹自排後驅的 M3 Competition 與 M4 Competition,售價各為 555 萬元、558 萬元。雙車系還另提供追加 M 碳纖維賽車桶型座椅、碳纖維飾板、M 專業賽道駕駛及甩尾分析系統的 Rancing Package 車型。

最大馬力 510 匹,搭配 M xDrive 四輪驅動系統

而跟隨 M5 等車系的趨勢,新世代 M3/M4 也首度提供搭載 xDrive 四輪驅動設定的車型,並為了突顯其不同於一般版本四輪驅動系統,特別也冠上了 M xDrive 的名稱。讓 BMW G80/G82 M3、M4,成為首度在車系歷史中,推出了 M xDrive 車型選擇的世代。

M xDrive 車型推出,乃是 BMW 首度在 M3/M4 車系上,導入四輪驅動車型。

而 M3/M4 Competition M xDrive 四驅版,同樣為統一搭載 8 速 M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的 Competition 高輸出車型,採用代號 S58B30T0 的 3.0 升直列 6 缸 M Twin Power 雙渦輪引擎,最大馬力來到 510 匹/6,250 轉,扭力則來到 66.3 公斤米/2,750 轉,M xDrive 版本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所需時間僅為 3.5 秒。

M3/M4 Competition M xDrive 搭載的同樣是 3.0 升雙渦輪引擎,動力數據則與 M/M4 Competition 相同,同樣是 510 匹最大馬力,以及 66.3 公斤米最大扭力。
廣  告

至於四驅版搭載的 M xDrive 四驅系統,可以和 M Differential 運動化差速器協同運作,並提供 3 種模式可選,其中 4WD 和 4WD Sport 採用偏後驅的輸出比例設定,也可選擇 2WD 模式讓 M3/M4 Competition 回歸車系最原始的後驅本質。

導入四輪驅動的 M3/M4 Competition M xDrive,也並非只是單純加入了四輪驅動系統;BMW 同步也重新打造前懸吊系統,轉向系統也再次精心調校,同時引擎供油系統、M 款循跡系統等也有強化。

而有關 M3/M4 Competition M xDrive 的最新相關動向,U-CAR 後續仍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