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在今年進行世代更新的 BMW 2 Series Active Tourer 休旅車系,近期可以說是話題不斷。首先在今年 9 月時,有網友在台灣捕捉到測試車的身影,近日又有官方定裝照在社群媒體流出,也終於讓我們能夠在正式發表前一窺其身影。就照片中所揭露的訊息可以確定,圖中車款乃是 223i Active Tourer,並且搭載了 M Sport 運動化套件。

第 2 代 2 Series Active Tourer(圖上)擁有更加運動化的車身輪廓,其車頭的雙腎型水箱護罩,也依循著近年 BMW 的設計風格有著加大、加寬的趨勢。下圖為現行款 2 Series Active Tourer。

就流出的照片看來,第 2 代 2 Series Active Tourer 擁有更加運動化的車身輪廓,其車頭的雙腎型水箱護罩,也依循著近年 BMW 的設計風格有著加大、加寬的趨勢,不過由於其車系定位較偏向於家庭用車,因此在水箱護罩的設計上不若 4 Series 那般前衛。另外,新世代 2 Series AT 的頭燈組也設計得更為銳利,當中的雙 L 型晝行燈燈條,也與小改款 5 Series 有著近似的家族面貌。

9 月時,U-CAR 網友搶先於國內街頭捕獲大改款 BMW 2 Series Active Tourer 的偽裝測試車,可說臺灣與原廠同步測試中。
廣  告

雖然本次流出的定裝照,並沒有包含車尾部分,但就先前外媒捕獲的間諜照看來,新世代 2 Series AT 延續了一貫的高挑車體結構,以承襲現款在空間上的優勢。另外,車尾的後擾流尾翼較現行款更大,搭配新式樣的尾燈組與保桿造型,讓新一代 2 Series AT 在車尾更具層次感。

新世代 2 Series AT 的尾燈組造型,採用了與小改款 5 Series 相似的 3D LED 光條式燈源,其 L 型輪廓也與現行 1 Series、3 Series 相似。(畫面擷取自:https://www.carscoops.com/)

新世代 2 Series 同樣基於 UKL2 前驅模組化底盤打造而來,預計將會有前輪驅動以及四輪驅動 xDrive 等傳動選項,至於在動力系統方面,目前各大外媒皆預估將會有著 1.5 升 3 缸汽油渦輪引擎、2.0 升 4 缸柴油渦輪引擎、以及 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等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