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並非率先公布售價編成,但日本做為品牌主場,依舊被選為大改款 Lexus NX 的首發市場。新車如全球首演所發表,共推出包含 NX 450h+、NX 350h、NX 350 以及 NX 250 等 4 種動力單元選擇,在日本共推出 8 種車型選擇,入門的 NX 250 售價則是自 455 萬日元(約合新臺幣 114.2 萬元)起。

與美規車型相同,日規 NX 全動力皆提供 AWD 四輪驅動,並於 NX 250 及 NX 350h 提供前驅選擇。而運動化的 F Sport 套件車型,則未在 NX 250 上提供。

日本大改款 Lexus NX 推出包含 NX 450h+、NX 350h、NX 350 以及 NX 250 等 4 種動力單元選擇,共推出 8 種車型,入門的 NX 250 售價則是自 455 萬日元(約合新臺幣 114.2 萬元)起。
廣  告

原廠強調第 2 代 Lexus NX 基於 Toyota 集團 TNGA-K 平臺基礎打造,透過結構的創新、新材料以及新的生產技術的導入,新車不僅擁有更佳的車身剛性、更輕的車架結構,並且具有更低的重心設定,得以提高操控穩定性。

在外觀部分,日規 Lexus NX 延續 Lexus 一貫的家族設計語彙,從車頭望去,偌大的 Spindle Grille 紡錘型水箱護罩依舊是視覺重點,頭燈組的造型改為一體式設計,當中以箭矢造型的 LED 晝行燈點綴,搭配線條飽滿的引擎蓋曲線,型塑相當銳利、富有現代感的設計氛圍。

日規 Lexus NX 延續 Lexus 一貫的家族設計語彙。圖為 F Sport 車型。

另外,自車頭而起,途經車側腰線而收束至車尾的肌肉線條,使得新 NX 的車尾顯得更為緊緻。尾燈內的 LED 燈條採取了 L 型的設計,並且貫穿尾門、與「LEXUS」的品牌字樣形成車尾的視覺重心。

日規 Lexus NX 延續 Lexus 一貫的家族設計語彙。圖為 version L 車型。

日規版本依照一般車型、「version L」與「F Sport」等車型有著不同的外觀設定。一般車型配備 18 吋多幅式雙色切削鋁圈與標準 LED 頭燈;version L 則可選擇 20 吋多幅式或 5 幅雙爪碳灰造型鋁圈,搭配上三眼式 LED。F Sport 則是有著專屬運動化套件外觀,包含網狀水箱護罩及左右氣柵、黑色後視鏡、同色輪拱與前後亮銀飾條等,鋁圈也有選擇 20 吋 F Sport 專屬 5 幅雙爪鈦色或黑色可選擇。

F Sport 有著專屬運動化套件外觀,包含網狀水箱護罩及左右氣柵、黑色後視鏡、同色輪拱與前後亮銀飾條等,鋁圈也有選擇 20 吋 F Sport 專屬 5 幅雙爪鈦色或黑色可選擇。

內裝部分,日規 Lexus NX 除 NX 250、NX 350h 一般車型搭載 9.8 吋螢幕外,其餘車型都是 14 吋中控觸控螢幕,全數位儀表板亦為全車系標配,並隨著 10 吋 HUD 抬頭顯示器的有無,提供不同顯示方式。形成相當富有科技感的第一印象,同時在內裝配色方面提供多種選項。此外,原廠將銀幕稍微面向駕駛者的設計,搭配倒 C 型設計的中央鞍座以及顯眼的駕駛模式旋鈕,讓 NX 的座艙風格更偏向於駕駛導向。

全數位儀表板為全車系標配,並隨著 10 吋 HUD 抬頭顯示器的有無,提供不同顯示方式。形成相當富有科技感的第一印象。圖為 F Sport 車型。
日規 Lexus NX 除 NX 250、NX 350h 一般車型搭載 9.8 吋螢幕(上)外,其餘車型都是 14 吋中控觸控螢幕(下)。

在中央出風口下方,全車系標配手機無線充電盤以及 USB-A、USB-C 插槽。另外,新世代的 NX 擁有更為短小精悍的排檔桿,其後方配置了 EPB 電子手煞與 Auto Hold 等控制鍵,全新的三幅式方向盤造型俐落,除配有多功能控制按鍵外,也有換檔撥片的配置。

車室空間機能方面,NX 後座椅可進行 6:4 的座椅分離,並且 version L 車型上提供電動傾倒機能。後廂具有傾倒前 520 公升、傾倒後最大 1,441 公升的容積,並提供多功能隔板進行物品分類放置。腳踢感應式電動尾門則是屬於全車系標準配備。

NX 後座椅可進行 6:4 的座椅分離,並且 version L 車型上提供電動傾倒機能。
腳踢感應式電動尾門則是屬於全車系標準配備。

日規 Lexus NX 針對駕駛輔助配備的鋪陳亦是相當豐富,導入了新世代 Lexus Safety System 主動式安全系統。包括 PCS 前方預警煞車系統、DRCC 全速域雷達跟車系統、LDA 車道偏移警示、LTA 車道維持輔助、LCA 變換車道輔助以及支援遙控功能的自動停車系統等。尤其是 PCS 新增了 Lexus 首度搭載的「路口碰撞迴避」功能,加上 FCTA 前方車流警示、SEA 離車警示等新功能,為車輛主動安全多一分防護。

此外,Lexus Teammate Advanced Park 遙控停車功能亦首度導入日規 Lexus NX 車系,可用手機遙控遠端車輛,將其移出停車位。同時,亦可以用手機作為進出車輛的鑰匙。

Lexus Teammate Advanced Park 遙控停車功能。

動力設定上,NX 250 採用廣泛使用在 Toyota 與 Lexus 車系的 A25A-FXS 2.5 升四缸自然進氣引擎,具備 201 匹最大馬力輸出;NX 350 則搭載全新開發、代號 T24A-FTS 的 2.4 升汽油直噴渦輪引擎,可提供 279 匹最大馬力輸出,兩動力都搭配 Direct Shift-8AT 8 速手自排變速箱。WLTC 模式的油耗則分別為最佳 14.4km/L(NX 250 2WD)及 12.2km/L。

NX 350 搭載全新開發、代號 T24A-FTS 的 2.4 升汽油直噴渦輪引擎,可提供 279 匹最大馬力輸出。

NX 350h 與 NX 450h+都採用 A25A-FXS 引擎,但引擎部分 NX 350h 具有 190 匹馬力輸出,搭配 Hybrid 系統,前驅單馬達與 E-Four 電子式四輪驅動雙馬達都擁有 243 匹綜效馬力輸出。WLTC 模式的最佳油耗為 22.2km/L(NX 350h 2WD)。

Plug-in Hybrid 的 NX 450h+引擎具有 185 匹馬力輸出,搭配前後軸的雙馬達、加上 E-Four 電子式四輪驅動,綜效馬力輸出達到 309 匹。鋰電池組則有著 18.1kWh 的容量,可以提供最高 88 公里的純電行駛里程。

Plug-in Hybrid 的 NX 450h+引擎具有 185 匹馬力輸出,搭配前後軸的雙馬達、加上 E-Four 電子式四輪驅動,綜效馬力輸出達到 309 匹。鋰電池組則有著 18.1kWh 的容量,可以提供最高 88 公里的純電行駛里程,透過 100V/16A 交流電充電樁,可於 5 小時 30 分充滿電。不過,NX 450h+並沒有提供 CHAdeMO 直流快充。

日本雖然作為 Lexus NX 首發上市的市場,不過原廠已經在官方網站上宣布,新車等待交車的時間預期會達到 6 個月以上,且經銷商的展示車以及試駕車款仍尚未到位。

原廠已經在官方網站上宣布,新車等待交車的時間預期會達到 6 個月以上,且經銷商的展示車以及試駕車款仍尚未到位。

國內部分,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已經宣布將會導入採 Plug-in Hybrid 的 NX 450h+,預估導入的時間將會落在今年底或明年初。依導入新車的時程以及 NX 對於市場的重要性看來,於 2021 年底前在國內看到新車的機率,應該不會太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