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先預計以 2021 武漢車展作為首演舞台的純電 Honda HR-V,已經在發表前曝光。透過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於 10 月 12 日公開的資料,可以確定東風本田為純電 HR-V 配置了 2 種車型等級,主要差別除了動力輸出、續航力之外,也包括了駕駛配備的多寡以及天窗、鋁圈等外觀套件的不同。

透過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於 10 月 12 日公開的資料,可以確定東風本田為純電 HR-V 配置了 2 種車型等級。

純電 HR-V 的前身,乃是中國廣汽本田和東風本田於 2021 年上海車展聯手推出的 SUV e: prototype 原型車,由於其外觀造型、線條與尺碼都與新一代 HR-V 相當接近,因此當時就推測可能是 HR-V 電動版本之原型車。若再以中國工信部最新公布的資料照片加以比對,便可明白量產版本的純電 HR-V,在外型設計上與原型車幾乎如出一徹。

以中國工信部最新公布的資料照片加以比對,便可明白量產版本的純電 HR-V,在外型設計上與 SUV e: prototype 原型車幾乎如出一徹。

就外觀細節而言,純電 HR-V 無論在頭尾燈造型、車身高度與車身線條,都承襲了 2021 年在日本發表的第 3 代 HR-V,只不過將電動車不需要的大面積水箱護罩、以及部分會影響空氣阻力的散熱孔都取消後,預期能帶來更優異的風阻表現。

依照等級不同,天窗、鋁圈等外觀套件也會有所不同。根據資料,原廠配胎將有兩種規格,分別為 225/50 R18 以及 215/60 R17。
根據目前有限的資料看來,純電 HR-V 將配有前後停車雷達、前後攝影機等配備。
廣  告

在車身尺寸方面,純電 HR-V 與日規第 3 代 HR-V 擁有相同的軸距表現,也就是 2,610mm,而長寬高數據則分別為長:4,390mm、寬:1,790mm、高:1,560mm,對比日規 HR-V,純電車型擁有更長(+60mm)、更低趴(-30mm)的態勢。

純電 HR-V 擁有比日規 HR-V 擁有更長(+60mm)、更低趴(-30mm)的態勢。圖為日規 HR-V。

在動力表現部分,透過中國工信部網站資料,兩種等級車型分別搭載了峰值功率 150kW(約 204 匹馬力)和 134kW(約 182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不過額定功率皆為 60kW(約 82 匹馬力),由於馬達輸出設定較為複雜,因此實際動力輸出仍要等到正式發佈才能確定。另外,搭載的鋰電池組容量也略有不同,旗艦車型擁有 68.8kWh 的電池容量,而入門版本則尚未公布。

在駕駛配備部分,根據目前有限的資料看來,依照等級不同將至少配有前後停車雷達、前後攝影機等。雖然還有多項規格數據尚未公開,但由於 2021 武漢車展預計 10 月 21 日開幕,因此最快在兩週內就可以獲得更詳細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