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北美媒體官網上近日發布了一張車頭照片,預告著將推出新 SUV 車款,雖然並未公布究竟準備發表什麼車,但從車頭「ㄑ」字型 LED 晝行燈條樣式、水箱護罩輪廓來看,不難得知其實該輛新 SUV 作品就是 5 代 Sportage,北美市場預計在 10 月 27 日正式發表,並於 2022 年第一季就會陸續交車。國內市場也不落人後,日前 U-CAR 就有網友捕獲 5 代 Sportage 偽裝車,同樣也是預告即將於 2022 上半年度發表的節奏。

北美 Kia 近日於官方媒體網頁上,公布一張車頭照片來預告一款新 SUV,從晝行燈條造型與水箱護罩輪廓,輕易能看出這是一輛新世代 Sportage,事實上 5 代 Sportage 已經在日前 IAA 慕尼黑車展公布,此次北美 Kia 只是為其地區上市做準備。

現今車壇多數大廠在產品設定上,往往會因應市場而有所不同調整,除了全球戰略車款之外,也會在部分市場推出專屬車系,而即便是全球戰略車款也會因應市場喜好,在配備、動力配置、甚至外觀造型上都會有所區隔,作為 Kia 麾下中型 SUV 市場主力的 Sportage 車系也是如此。

國內市場其實也已經開始為 Sportage 的 2022 年上市做準備,多位 U-CAR 網友都已經在討論區間諜照版面上,分享了捕獲位裝車的照片,該車乃是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為認證而先行導入。

歐洲 Kia 在 2021 年 9 月初,就先行在 2021 年 IAA 慕尼黑車展上,帶來歐規版本的 5 代 Sportage,當代設計語彙明顯呈現在水箱護罩上,兩側分離式燈組樣式、「ㄑ」字型晝行燈組和 Matrix LED 矩陣式頭燈,水箱護罩讓人將 Sportage 與老大哥 Sorento 印象做出聯繫,但晝行燈條設計、更顯銳利氣勢的尾燈燈條樣式,卻也有助於整體運動感,再加上車身線條與肌理紋路,讓 Sportage 與 7 座 Sorento,有了更明顯的區隔,也意味著 Kia 在休旅產品上的多元與壯盛軍容。

5 代 Sportage 從水箱護罩可以看出當代家族設計語彙的樣式,而車身輪廓有著緊緻肌理勾勒,車頭燈組也別具設計巧思,成就出相當獨到的外觀辨識度。

如此產品區隔在國內市場更是重要,在 Kia 品牌重返國內市場後,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也逐步調整戰力布局,如今 Kia 品牌以銷售休旅系列作品為主訴,商用與家用需求的大型休旅 Carnival、7 座戰力 Sorento,中型 SUV 的 Sportage,小型之下則是 Stonic、Picanto (小型掀背) 等。此外,總代理也將目光放到旅行車市場上,先行以限量的名義,推出 Ceed Sports Wagon,雖然帶著點測試水溫,為後續小改款版本做準備,但同時也還會導入掀背版本的 Ceed,都是擁有空間運用優勢的作品,也是迎合市場喜好的戰略規劃。

根據了解,Ceed Sports Wagon 雖然目前是以限量方式在國內販售,但台灣森那美起亞對於 Ceed 家族的規劃,乃是以長期販售為主,預估 Ceed 也會在 2022 年於國內登場。
廣  告

雖然 Sportage 面臨市場的激烈競爭,銷售成績並無法完整展現產品實力,但在配備、產品實力上卻不容置疑,可以預期的是,預計 2022 年國內發表的新世代 Sportage 應當會全車系標配完整、豐富的先進主動安全配備,而動力單元部分也相當關鍵,如果能夠導入 Hybrid 或是 Plug-In Hybrid,或許不會在銷售成績上有驚豔輔助效果,但卻也讓品牌加速電能接軌未來的企圖與用心,更加強烈的傳遞給消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