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Mitsubishi 近日正式發表大改款 Outlander PHEV,新車將於 12 月中旬正式交付,其搭載 2.4 升 Atkinson 自然進氣引擎搭配雙馬達,引擎最大馬力 131 匹、前馬達輸出 85kW、後馬達輸出 100kW,總輸出功率提高 40%左右,並將鋰電池組由前代的 13.8kWh、增加為 20kWh,可帶來 WLTC 純電續航 87 公里,最重要的是此代 Outlander PHEV 更首度新增三排 7 人座車型,空間實用性大幅提升。臺灣市場部分,新世代大改款 Outlander 預計最快會在 2022 年內導入。

日本 Mitsubishi 近日正式發表大改款 Outlander PHEV,搭載 2.4 升自然進氣引擎搭配雙馬達,引擎最大馬力 131 匹、前馬達輸出 85kW、後馬達輸出 100kW,總輸出功率提高 40%左右,並將鋰電池組由前代的 13.8kWh、增加為 20kWh,可帶來 WLTC 純電續航 87 公里,最重要的是此代 Outlander PHEV 更首度新增三排 7 人座車型。國內大改款 Outlander 預計最快會在 2022 年內導入。

大改款第 4 代 Outlander 先前最早是在 2021 年 2 月於美國市場發表,新車與新世代 Nissan X-Trail 在開發之初就皆以聯盟中型車 CMF-C/D 平臺打造,甚至在動力系統、主動安全駕駛輔助科技也多有所雷同,當時美國市場更採用與美規新世代 X-Trail 共用代號 PR25DD 的 2.5 升自然進氣引擎。

大改款第 4 代 Outlander 先前最早是在 2021 年 2 月於美國市場發表。

而在此次正式上市的日規第 4 代 Outlander 部分,新一代在當地全數僅提供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單一車型,取消過往的 2.4 升自然進氣引擎選項。動力本體維持與前代相同代號 4B12 的 2.0 升 Atkinson 循環 MIVEC 自然進氣引擎,並搭配前軸與後軸各 1 具馬達的雙馬達,形成 S-AWC 四輪驅動設定,鋰電池組則由過去的前代車型的 13.8kWh、放大為 20kWh。

引擎動力輸出為 131 匹/5,000 轉、最大扭力為 19.8 公斤米/4,300 轉,引擎輸出相較並未有太大變化,但在前後軸馬達功率有所提升。前軸的 S91 馬達最高輸出為 85kW/26 公斤米、後軸的 YA1 馬達最高輸出為 100kW/19.8 公斤米。整個 Plug-in Hybrid 系統經過重新設計,原廠強調其一舉改善純電續航里程與加速感受,並且整體綜效輸出功率表現相比於前代提升 40%,實現大功率雙馬達 4WD 獨有的平穩、強大和舒適的行車體驗。

此次正式上市的日規第 4 代 Outlander 部分,新一代在當地全數僅提供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單一車型,取消過往的 2.4 升自然進氣引擎選項。採 2.0 升 Atkinson 循環 MIVEC 自然進氣引擎,並搭配前軸與後軸各 1 具馬達的雙馬達,形成 S-AWC 四輪驅動設定,鋰電池組則由過去的前代車型的 13.8kWh、放大為 20kWh。

純電續航里程部分,以日本的 WLTC 模式測定下,最入門的 M 版車型續航最高可達到 87 公里,中階 G 版、頂規 P 版車型則皆為 83 公里,確保即使車內開啟空調也能有足夠的續航里程,也能降低車輛需要充電的頻率。另外 WLTC 模式測定下的油電系統平均油耗部分,M 版車型達到每公升 16.6 公里,G 版與 P 版車型則為每公升 16.2 公里。

充電機能方面,大改款 Outlander PHEV 同樣維持 3kW AC 交流電 J1772、DC 直流電 CHAdeMO 充電規格的配置,使用 3kW 的 AC 交流電(200V/15A)可在 7.5 小時充飽電池,使用 DC 直流電充電樁(車輛最大支援電流 105A、峰值功率 42kW)可在 38 分鐘充至 80%。行駛中也同樣可以開啟引擎強制充電機制,將電池充滿。

大改款 Outlander PHEV 同樣維持 3kW AC 交流電 J1772、DC 直流電 CHAdeMO 充電規格的配置,使用 3kW 的 AC 交流電(200V/15A)可在 7.5 小時充飽電池,使用 DC 直流電充電樁(車輛最大支援電流 105A、峰值功率 42kW)可在 38 分鐘充至 80%。

新一代日規 Outlander PHEV 也支援 V2H(Vehicle to Home)反向家用充電功能,可利用家庭發電為汽車供電外,可通過汽車向家庭供電,作為節約電費、緊急情況下應急電源,其在車內具有 2 組 100V、1,500W 的交流電充電孔,可對應包含筆記型電腦、熱水壺、吹風機、微波爐等電器使用。

新一代日規 Outlander PHEV 也支援 V2H(Vehicle to Home)反向家用充電功能。車內具有 2 組 100V、1,500W 的交流電充電孔,可對應包含筆記型電腦、熱水壺、吹風機、微波爐等電器使用。

而 Mitsubishi 聞名於世的 S-AWC 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在 Outlander PHEV 上可透過前後雙馬達 4WD 協作,並在後輪內加入 AYC 主動式彎道控制系統,可進行前後左右四輪的扭力輸出分配,AYC 系統也會透過對內側輪施加煞車、搭配差速器自動分配扭力給外側輪,帶來更為精準的過彎動態。S-AWC 系統還連帶提供 Eco 節能、Normal 一般、Tarmac 柏油路、Gravel 砂石路面、Snow 雪地、Mud 泥濘與深積雪地、以及需要強勁輸出時的 Power 模式共 7 種行車模式可切換,強調其多元的地形對應能力。

S-AWC 系統還連帶提供 Eco 節能、Normal 一般、Tarmac 柏油路、Gravel 砂石路面、Snow 雪地、Mud 泥濘與深積雪地、以及需要強勁輸出時的 Power 模式共 7 種行車模式可切換,強調其多元的地形對應能力。

Mitsubishi Outlander PHEV 與北美規格的汽油版 Outlander 在外觀配置基本上相同,採用 Mitsubishi 新的 Bold Stride 設計概念,設計理念上也強調以日文「威風堂々」(I-Fu-Do-Do)、也就是真實雄偉威風的概念為主軸。Dynamic Shield 2.0 設計風格的水箱護罩也沒有缺席,水箱護罩處為黑灰色材質包覆,分離式 LED 車頭燈組隨鍍鉻材質連接的為方向燈與晝行燈、下方則為 3 橫柵排列的大燈組。

車頭的 Dynamic Shield 進一步演化,創造出一種具有存在感的前端設計。

車側大改款 Outlander 上方肩線處有著明顯的鈑件折痕、搭配下方的立體線條相互呼應,但並沒有延續概念車類似傳統散熱鰭孔的設計,而是僅以前後輪拱的摺線、搭配車側立體肩線呈現簡約視覺效果,G 版與 P 版等高階車型在足下提供 20 吋銀黑雙色切削鋁圈,入門 M 版則是僅有 18 吋銀色多輻鋁圈,P 版還擁有黑色對比色車頂配置。車尾導入倒 L 型 LED 尾燈組,車尾門上的鈑件摺線比起概念車更為立體,藉由倒梯型內凹設計形成牌照框區域。

車尾導入倒 L 型 LED 尾燈組,車尾門上的鈑件摺線比起概念車更為立體,藉由倒梯型內凹設計形成牌照框區域。

內裝方面,Mitsubishi 強調,Outlander PHEV 強化車門內飾板的質感表現,包含加大了使用面積以及大量使用高品質的軟性材質,包含精緻車縫過的襯墊。並配上 12.3 吋全數位儀表、9 吋懸浮式觸控螢幕,其系統內未來支援即時交通資訊、以及 OTA 遠端更新服務,高階車型更有高達 10.8 吋投影面積的 HUD 抬頭顯示器,中央鞍座也導入遊艇式排擋桿、行車模式旋鈕、電子手煞車銀色飾板塑造豪華感。日規 Outlander PHEV 也導入 Mitsubishi Connect 聯網功能,除具有緊急時的 SOS 呼叫功能,也能透過手機掌握純電續航里程、設定充電時間、充電提醒,亦可遠端定位車輛位置。

大改款 Outlander PHEV 搭載 12.3 吋全數位儀表、9 吋懸浮式觸控螢幕,其系統內未來支援即時交通資訊、以及 OTA 遠端更新服務,高階車型更有高達 10.8 吋投影面積的 HUD 抬頭顯示器。

而日規 Outlander PHEV 最主要的特色在於除 5 座版本外,更在此代首度提供 7 人座的配置,形成全球少見的 7 人座 Plug-in Hybrid 車型,入門 M 版提供 5 座單一配置、中階 G 版為 5 座/7 座兩種、頂規 P 版則為單一 7 人座選擇。原廠表示透過採用樹脂油箱,加上將電動馬達控制單元與後軸馬達整合,因此增加出可容納第三排的乘坐空間。而第二排為 4/2/4 分離、可透過按鍵快速摺疊傾倒;第三排無法分離傾倒,但頭枕可無須拆下就能將第三排傾倒收納。第三排未傾倒前行李容積為 258 至 284 公升;第三排傾倒後為 634 至 646 公升;二、三排全數傾倒後則有 1,373 至 1,390 公升。也具有腳踢式感應電動開啟尾門配置。

日規 Outlander PHEV 最主要的特色在於除 5 座版本外,更在此代首度提供 7 人座的配置,形成全球少見的 7 人座 Plug-in Hybrid 車型。
第三排未傾倒前行李容積為 258 至 284 公升;第三排傾倒後為 634 至 646 公升;二、三排全數傾倒後則有 1,373 至 1,390 公升。也具有腳踢式感應電動開啟尾門配置。

安全科技也是大改款 Outlander 大幅強化的重點,其總計標配達 11 具氣囊,除了擁有傳統常見的雙前座 2 具氣囊、2 具雙前座車側氣囊、2 具車側氣簾,也標配駕駛座膝部氣囊與雙後座車側氣囊,而且更首度導入駕駛座與副駕駛座內側各 1 具的中央氣囊,其可在側撞時避免乘員相互碰撞。

主動安全科技部分,大改款 Outlander 捨棄過往自家研發的 e-Assist 主動安全系統,改以 Nissan ProPilot 科技衍生而來的 MI-Pilot 半自動駕駛輔助科技,其系統使用新一代雷達與攝影鏡頭來辨識車流狀況,包含主動式智慧煞車輔助(車輛/行人偵測)、全速域 ACC 含 Stop&Go、LKA 車道置中維持輔助、LDP 車道偏移輔助、TSR 交通號誌辨識輔助、BSW 盲點偵測、ABSA 盲點煞車輔助、RCTA 後方車側警示、後方 AEB 主動煞車等多項功能。其中 ACC 含 Stop&Go 可在跟隨前車靜止超過 30 秒才解除。

主動安全科技部分,大改款 Outlander 捨棄過往自家研發的 e-Assist 主動安全系統,改以 Nissan ProPilot 科技衍生而來的 MI-Pilot 半自動駕駛輔助科技,其系統使用新一代雷達與攝影鏡頭來辨識車流狀況。
大改款 Outlander 增列 LKA 車道置中維持輔助。
廣  告

國內預估 2022 年導入

臺灣市場部分,一般版 Outlander 應當最快會在 2022 年內國產化上市,至於 Outlander PHEV 中華汽車在 2021 年第二季的法說會上表示,Outlander PHEV 尚在與日本原廠洽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