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無預警的情況下,Toyota 在 11 月 5 日時公布發表新世代跨界小車 Aygo X,預計 2022 年上半於歐洲上市。在 Toyota 與 Peugeot 和 Citroën 結束小車合作關係後,Aygo X 也改由 Toyota 獨立自主研發,採用 TNGA GA-B 底盤打造。而就在新車發表沒多久,歐洲 Toyota 副總裁 Andrea Carlucci 也丟出了值得關注的消息,那就是或許有可能推出 GR Aygo X,成為 GR 子品牌的入門產品。

Toyota 才剛發表 Aygo X 小型跨界新車,似乎 GR 版本也跟著露出曙光?

在接受外媒訪問時提到,Aygo X 車系是否有可能推出 GR 版本,Toyota 副總裁 Andrea Carlucci 並沒有直接回覆,而是迂迴地「拒絕排除可能性」。Carlucci 解釋道:「無論我們的計畫為何,這輛車的底盤、車身剛性都值得肯定,也具備發展更運動化車型的條件。」但同時他也澄清,目前這個還沒有在計畫當中,但若消費者的反應足夠熱烈,會有助於 Toyota 瞭解市場潛力。

現在 Toyota 的 GR 子品牌已經打響名號,成為性能市場的炸子雞。

在 Toyota 現任執行長豐田章男上任後,積極推動 GR 子品牌發展,不僅將各項賽事運動統整於旗下,更推出一系列性能產品與配件。現在 GR 旗下已經有 GR Supra、GR 86、GR Yaris。假如 GR Aygo X 有機會實現,將會成為 GR 陣營裡面車身尺寸最小,同時應該也是價格最便宜的入門選項。

廣  告

在小型掀背、跨界級距在歐洲持續衰退,導致許多對手退場後,Toyota 對於 Aygo X 的銷售表現深具信心。若能開發 GR Aygo X,更有助於挑戰同級距所剩不多的性能車款如 Volkswagen Polo GTI、Suzuki Swift Sport…等等。有鑑於 GR Yaris 的好成績,跨界性能小車或許還是有一定市場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