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Mazda 已經透露將大幅增加旗下 SUV 產品線,包括 CX-50、CX-60、CX-70、CX-80 和 CX-90 等 SUV 產品群都將陸續現身。而作為打頭陣的 CX-50,透過官方今日(8 日)釋出的預告,已經確定將在 11 月 15 日亮相。作為北美限定的 CX-50,預計將會在與 Toyota 合資的、美國阿拉巴馬州 Huntsville 的工廠在地生產,並在 2022 年初上路。

作為打頭陣的 CX-50,透過官方今日(8 日)釋出的預告,已經確定將在 11 月 15 日亮相。預告連結:https://www.instagram.com/p/CWBfg5ihZ19/?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就先前 Mazda 所釋出的資訊看來,CX-50 將會基於 CX-3、Mazda 3 的底盤打造,因此在定位上仍與 CX-5 相同、屬於中小型級距的 SUV。另外,原廠也透露 CX-50 將會與近期發表的小改款 CX-5 並行,成為美國市場新世代核心車型成員。

原廠透露 CX-50 將會與近期發表的小改款 CX-5 並行,成為美國市場新世代核心車型成員。圖為最新發表的小改款 CX-5。

在動力系統方面,為了達到在 2030 年時 100%產品電動化、以及 25%的產品將為純電動車款的目標,CX-50 有可能導入 48V 輕油電系統、甚至 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另外,也有外媒指出 CX-50 將會承襲現行美規 CX-5 的 2.5 升渦輪動力,若果真如此,那 CX-50 也將擁有上看 250 匹的最大馬力。

為了達到品牌電動化目標,CX-50 有可能導入 48V 輕油電系統、甚至 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另一方面,MX-30 搭載轉子引擎的電動增程版本將會在 2022 年上半推出。圖為 MX-30。
廣  告

在驅動系統方面,有別於下一位登場的 CX-90 預計將採用直 6 後驅的規劃,CX-50 應當會採用前驅搭配 AWD 四驅的設定。由於 AWD 系統所具備的越野駕駛性能、加上更大的後車廂空間,進一步爭取喜好露營等戶外活動的消費族群青睞。至少,從預告影片中 CX-50 車頂上所裝載的獨木舟,可以看出原廠的確有意主打此區塊。

在臺灣市場部分,由於台灣引進車款皆以歐規為主,因此北美限定的 CX-50 導入機會相對較低。至於其他大型 SUV 產品群,包含 CX-60、CX-70、CX-80、CX-90 等,由於原廠預計在歐、美、日等地上市,因此導入機會較高。但是透過先前 U-CAR 詢問台灣馬自達後,其表示仍在與原廠進行評估中,尚無法對未來的產品策略進行評論,因此目前仍難下定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