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 2016 年改寫當時超跑設計理念的 V12 旗艦車型 GTC4Lusso 為基礎,Ferrari 專為一名神秘客戶打造出僅此一輛的 BR20 客製車型。不過外觀並未保留 GTC4Lusso 著名的旅行車尾,而是以接近 Fastback 斜背線條呈現整體輪廓。這位客戶希望由 Maranello 設計團隊操刀,並融合 1950 到 1960 年代的復古元素。

Ferrari 以 GTC4Lusso 為基礎,打造 BR20 客製車型,僅此一輛別無分號。

獨一無二的 Ferrari BR20 與 1950 年代的 410 SA 還有 1960 年代的 500 Superfast 頗有相似之處,首先這三輛車都搭載 V12 引擎,同時也都擁有流暢動人的斜背線條。和 GTC4Lusso 相比,車身長度顯著增加了 76mm,大部分都是因為車尾造型改變所致。

車身造型融合了 1950 年代的 410 SA 還有 1960 年代的 500 Superfast,車尾呈現 Fastback 斜背風格。

不過 BR20 不是簡單改造 GTC4Lusso 後方設計那麼簡單,車頭部分也有不少更動,訂製的頭燈組安裝位置更低了一些,讓車頭看上去更加有存在感。除此之外,水箱護罩尺寸加寬、改變格柵設計,而且所使用的 20 吋輪圈也從未曾出現在 Ferrari 其他車款上。

廣  告

和外觀一樣,BR20 的內裝同樣十分獨特,以深淺兩種棕色搭配,結合大量碳纖維材質,創造出一種彷彿待在皮質沙發上的舒適感,同時仍維持緊繃的運動氣息。座椅採用深棕色 Heritage Testa di Moro 皮革,搭配銀色交叉織法縫線,創造頗為獨特的花紋。另外,原本在 GTC4Lusso 上不甚寬敞的後座椅取消了,換成行李置物平台,反倒增添了一些實用價值。

內裝呈現一種舒適與運動感兼具的鋪陳。

在性能方面 Ferrari 多所保留,並沒有提供太多有用資訊。不過既然是基於 GTC4Lusso 而不是後來推出較入門的 GTC4Lusso T,因此採用 V12 引擎與全時四輪傳動的配置可能性會高於 V8 渦輪增壓引擎與後輪驅動組合。GTC4Lusso 所搭載的 6.2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 680 匹、71.1 公斤米扭力。0~100km/h 加速只需要 3.4 秒,極速更可達到 335k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