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在 2021 年 4 月中旬時,為麾下中大型四門轎跑 CLS 車系進行小改款工程,外觀內裝上的變化幅度並不算大,主要的改款工程集中在換上較新穎之配備,而台灣賓士也在 11 月中旬,於國內正式發表上市;小改款 Mercedes-Benz CLS 同樣維持既有的 CLS 350 單一車型設定,而售價也較小改款前調漲來到 422 萬之譜。

台灣賓士在 2021 年 11 月 18 日,正式於國內發表了小改款 CLS,維持 350 單一車型進行販售,售價則是調漲來到 422 萬。

原廠在 2017 年帶來了第 3 代的 CLS,相隔 4 年時間進行小改款乃是預期中的節奏,CLS 車系對 Mercedes-Benz 而言有其重要性,因為早在 21 世紀初時,首代 CLS 車系的現身,開啟了車壇四門轎跑的全新競爭舞臺,只是這款領頭羊隨著時代推移,Mercedes-AMG 推出 GT 4-Door Coupé之後,CLS 原先產品定位也有了重疊與壓迫,Mercedes-Benz 後續將如何進行戰力收束值得關注。

小改款 CLS 在外觀造型上的改變,主要集中在頭燈與保桿氣壩樣式上,導入國內的 CLS 350 外觀標配 AMG Line 套件,取代原先小改款前標配 Avantgarde 的版本,水箱護罩維持梯形樣式的多邊型輪廓,雖然同樣是單一橫柵飾條搭配三芒星廠徽,但卻是底襯銀點星芒造型;下方氣壩造型取消原先 3 孔樣式,在視覺上更顯運動科技風。

小改款 CLS 外觀主要改變集中在車頭,車頭水箱護罩換上底襯銀點的樣式,此外,下方保稈造型也做出調整,整體而言,就是循著 E-Class 小改款的節奏。台灣賓士於記者會上展示的這輛 CLS 350,頭燈另行選配了多光束智慧型 LED 頭燈套件。

頭燈造型同樣是狹長而後掠,並維持標準型 LED 頭燈的樣式,也就是現在已經配置在 E-Class 等家族其他成員車系上的燈組樣式;外觀造型上另一項改變,就是 Mercedes-Benz 為 CLS 350 標配了 19 吋 (前 245/40 R19、後 275/35 R19) 胎圈組,相比於小改款前的 18 吋,會有著更為霸氣的身形呈現。

小改款 CLS 350 標配有 AMG Line 套件,而胎圈組也從小改款前 18 吋,改為 19 吋的標配規畫。

車室空間的變化幅度也與外觀相同,都是在既有格局輪廓中進行調整,最大不同之處乃是導入了新世代多功能方向盤,受惠於 AMG Line 內裝套件的標配,其 Nappa 真皮平底跑車方向盤為雙肋樣式,也就是雙層之架構,不僅有更多電容按鈕來強化使用功能,視覺印象更是鮮明。

車室空間同樣也是「小」幅度修改,最大辨識特點就是換上了新的多功能方向盤,小改款 CLS 350 內裝同樣是 AMG Line,方向盤直接標配雙肋 AMG 版本。或許是因應車格設定的關係,後排座椅的翻摺傾倒功能乃是列為選配項目。

其餘便利舒適性配備設定上,囊括引擎啟動按鈕、免鑰匙車門啟閉、感應式電動啟閉行李廂蓋等的 Keyless-Go 套件,電動雙前座附記憶套件,環景式內裝照明,行李廂底板置物網與前座中央雙杯架的車內置物套件組,同樣都是與小改款前相同的設定組合。

其實 3 代 CLS 在小改款前就已經藉由新年式的契機,在 2021 年前後陸續為 CLS 車系導入 MBUX 車載系統,小改款 CLS 同樣也是標配 MBUX,並且還標配有抬頭顯示器。

另一個小改款配備重點,就是一樣標配 MBUX 車載系統,在 2018 年國內導入第 3 代 CLS 車系時,期初仍舊是搭載了 Command OnLine 系統,不過隨後藉由新年式調整配備之際,不僅將 23p 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列入標配,也在 2021 年式 (2021 年 1 月生產) 上將 MBUX 車載系統導入 (Mercedes-AMG CLS 53 4Matic+在 2020 下半年就已經先行導入),提前讓 CLS 更具產品競爭力。

小改款後 CLS 車系也將 Burmester 環場音響系統列為標配。
廣  告

MBUX 車載系統搭配 12.3 吋數位儀表與 12.3 吋觸控螢幕,並支援原廠 3D 顯示中文衛星導航、交通號誌輔助、即時路況資訊等,都是與小改款前相同設定;小改 CLS 350 還有一樣與小改款前不同之處,就是標配有抬頭顯示器,以及 Burmester 環場音響系統。其他如手機無線充電、Smartphone Integration 智慧型手機整合系統 (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則一樣是維持小改款前的標準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