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全球車用晶片短缺持續影響,U-CAR 掌握到 BMW 經銷端近期溝通原廠 2021 年 12 月開始生產之 1 Series、2 Series Gran Coupé,全車系將全數取消原先標配的 ACC 主動車距定速巡航,並以額外的現金折讓 2.9 萬元作為補償。而據總代理汎德表示目前國內既有販售的車輛尚有搭載 ACC,上述 12 月生產車款預計要到 2022 年 3 月或第二季到港才會有所影響。

受全球車用晶片短缺持續影響,國內 BMW 1 Series、2 Series Gran Coupé,全車系將自 12 月起生產車輛全數取消原先標配的 ACC 主動車距定速巡航,並以額外的現金折讓 2.9 萬元作為補償。不過上述 12 月生產車款預計要到 2022 年 3 月或第二季到港才會有所影響。

1 Series、2 GC 自 12 月生產取消 ACC,現金 2.9 萬折讓補償

國內 BMW 總代理汎德最早是在 2019 年 10 月引進 1 Series、2020 年 4 月導入 2 Series Gran Coupé,雙車系後續在年式變更後,將原先原廠代號 5DF、選配價值 2.9 萬的 ACC 主動車距定速巡航系統,列為全車系的標配,其系統可在時速 0 至 210 公里間全速域作動,並且支援低速停走 Stop&Go、4 段車距調整。

1 Series、2 Series Gran Coupé原先標配的 ACC 全速域主動車距定速控制附 Stop&Go,其車距為 4 段切換、可在時速 0 至 210 公里內作動。

不過受限於全球車用晶片持續面臨短缺,國內 BMW 也跟隨海外進行部分配備調整、來因應晶片荒的影響,像 3 Series、5 Series 等車系,就陸續取消手機無線充電、iPhone 手機數位鑰匙,甚至部分車系也進一步將尾門腳踢感應啟閉功能取消,改為傳統的電動尾門啟閉。

圖上為 1 Series、圖下為 2 Series Gran Coupé車系。

不僅如此,近期 U-CAR 更從 BMW 經銷端掌握公告,原廠自 2021 年 12 月開始生產的 1 Series、2 Series Gran Coupé車系,將會進一步因晶片短缺而無法供應 ACC 主動車距定速巡航,國內上述車型也受影響因此將標配的 ACC 取消,取而代之的方案就是提供額外現金折讓 2.9 萬補償,實際上也就相當於是當初 ACC 系統的選配價。

原廠自 2021 年 12 月開始生產的 1 Series、2 Series Gran Coupé車系,將會進一步因晶片短缺而無法搭載 ACC 主動車距定速巡航,國內上述車型也受影響因此將標配的 ACC 取消。
廣  告

尚無法確認何時恢復供應,但既有到港現車仍標配 ACC

而這部分的資訊也已獲得總代理汎德的證實。不過總代理也指出目前販售的首批 2022 年式 1 Series、2 Series Gran Coupé,以及包含甫公布上市的首批 128ti 車型現車,仍舊有標配 ACC 系統,推估原廠 2021 年 12 月生產的受影響車輛,預計要到 2022 年 3 月、或者是第二季到港才會交付販售。

但未來受影響車主到港交付後,實際上也無法重新再回廠裝回 ACC 系統。而此一暫時取消 ACC 系統的舉措、何時能恢復供應?目前原廠也尚未有確切的時間點,U-CAR 將持續追蹤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