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近日宣布,將藉由 12 月 13 日舉辦「Kia 全新品牌識別發表會」的同時,首度對國內亮相品牌新世代電動車 EV6。與此同時,EV6 近日也在美國打破金氏世界紀錄,在長達 2880.5 英里、為期 7 天從紐約市到洛杉磯橫越美國的旅程中,整個旅程總計充電時間不到 7 小時 10 分 1 秒,比起先前 Tesla 的紀錄減少近 5 個半小時。

Kia 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近日宣布,將藉由 12 月 13 日舉辦「Kia 全新品牌識別發表會」的同時,首度對國內亮相品牌新世代電動車 EV6。其也在長達 2880.5 英里、為期 7 天從紐約市到洛杉磯橫越美國的旅程中,整個旅程總計充電時間不到 7 小時 10 分 1 秒,創下金氏世界紀錄。

Kia 雖然過去推出 e-Niro、e-Soul 等純電量產車,但多半是在燃油車的基礎下推出衍伸的純電車型、而並非純電獨立車系。因此 Kia 在 2020 年 1 月中旬時發布了品牌中長程電能計畫 Plan S,預告著 Kia 揮軍電能市場的預計節奏。這個系列的首發作品,就是定位為中型電動 SUV 的 EV6,其在 2021 年 3 月首度亮相,採用與同集團 Hyundai Ioniq 5 相同的 E-GMP 電動平臺(Electric-Global Modular Platform )打造,但在設計上兩者呈現截然不同的風格。

EV6 車系內建支援 800V 與 400V 的充電規格,不需另行搭載轉接裝置;800V 快充讓 EV6 在 18 分鐘內,就能將電池從 10%充至 80%。

Kia EV6 在 2021 年 3 月首度亮相,採用與同集團 Hyundai Ioniq 5 相同的 E-GMP 電動平臺(Electric-Global Modular Platform )打造,但在設計上兩者呈現截然不同的風格。

臺灣市場部分,先前在 10 月底已有網友陸續捕獲到 Kia EV6 現身的蹤影,據了解該輛 EV6 乃是總代理導入進行上市前置認證作業使用,推估國內上市交車時間,很可能要等到 2022 上半年。不過近日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也先行發出媒體活動邀請函,表示將在 12 月 13 日舉辦「Kia 全新品牌識別發表會」,當天也將正式在國內向外界首度展出 EV6 實車。

臺灣市場部分,先前在 10 月底已有網友陸續捕獲到 Kia EV6 現身的蹤影,據了解該輛 EV6 乃是總代理導入進行上市前置認證作業使用。

除此之外,Kia 原廠近日也公布 EV6 打破金氏世界紀錄的喜訊,EV6 在長達 2880.5 英里的橫越美國旅程中,以最短的充電時間完成。為期 7 天從紐約市到洛杉磯 2,880.5 英里的長途路程中,Kia EV6 以充電時間快了五個半小時表現,打敗先前的記錄保持 Tesla(12 小時 48 分 19 秒),整個旅程總計充電時間不到 7 小時 10 分 1 秒。可說在近 3,000 英里的長途旅程中,沿途充電時間花費平均不到 20 分鐘。

Kia 原廠近日也公布 EV6 打破金氏世界紀錄的喜訊,EV6 在長達 2880.5 英里的橫越美國旅程中,以最短的充電時間完成。
廣  告

Kia 美國行銷副總裁 Russell Wager 表示:「EV6 打破金氏紀錄證明 Kia 將成為電動車普及化的領導者。Kia 在電動車所擁有的世界級之工藝與經驗都將應用於未來電動車上。Kia 對於細節、設計、品質、工藝和駕控反應的重視,將會同樣體現在未來我們推出的每一款新電動汽車中。」Kia EV6 也獲得了氣候變遷和永續發展顧問的碳信託基金機構的碳足跡認證和碳足跡測量標章,成為第一家獲得該認證的韓國汽車製造商。